400多名精神医学专家齐聚温州 探讨应对抑郁症

温州网 2016-09-19 16:03:00

  温州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克力) 9月19日上午,2016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周暨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在温举行。论坛主题为“了解抑郁症,提高应对水准”,重点关注抑郁症的干预与诊疗。本次论坛吸引了海内外400多名专家学者和精神医学工作者参与。

  据了解,这次精神卫生周安排了多场高端演讲和沙龙,同时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抑郁症诊疗与研究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中国远程心理医学循证研究认证启动仪式。另外,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还向温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款2000万元。

  日前,年仅28岁的明星乔任梁受抑郁症困扰,最终遭遇不幸。抑郁症这一精神疾病一时间也受到了广泛关注。论坛上,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临床精神病学研究室主任于欣教授作了《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为主题的演讲。他总结,精神障碍患病率高并且贯穿终身;精神障碍所致疾病负担重;精神疾病加重躯体疾病的负担;精神疾病也会增加罹患躯体疾病的风险。

  据资料显示,世卫组织预计到2020年,抑郁症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病的人类第二大疾病。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抑郁症自杀死亡人数高达100万人。抑郁症是种什么感觉?很多人以为它只是心理状态不好,其实还有正常人想象不到的身体痛苦:失眠、头晕、胸闷、气短、胃灼烧。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思维迟缓和身体的疲劳衰弱为主要特征,常伴有焦虑和无用、无助感,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自伤和自杀倾向。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叶敏捷说,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疾病,不分男女老少、地位高低,谁都有可能得,它是“心灵感冒”但又并非单纯心理问题,而是有一定生物学基础的器质性疾病,因大脑中一种或多种神经递质功能异常所致。

  据悉,本次活动共5天,除演讲外,还将进行讨论和问答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