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灾区检查救灾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丹容 乃鹏 郑序) 2016-09-20 07:34: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分赴灾区一线,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救灾工作。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先后来到泰顺泗溪镇、三魁镇、罗阳镇以及文成黄坦镇、大峃镇等地,实地察看地质灾害点现场处置、农业受灾生产自救、廊桥损毁修复、公路边坡滑塌修复、受灾群众临时避灾安置等方面情况,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向连日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各方面救灾人员表示慰问。

  因超强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引发山体塌方,泰顺县主干道331省道交通中断。在连续多天不分昼夜的努力下,这条救援部队和物资进入泰顺的重要通道于前天下午抢通。在抢通现场,徐立毅看望慰问正在作业的抢修人员,感谢他们为抢通生命线付出的辛苦劳动。他要求以最快速度抢通水毁公路,把好工程抢修修复的设计审查、施工组织等关口,做到“抢通有速度、抢修有质量”,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走进泰顺县三魁镇战州村,一幅灾后生产自救的忙碌景象。徐立毅走上田埂,俯身细看受淹倒伏水稻、农田地力损毁情况,并向正在抢收水稻的村民细问台风带来的损失、农业保险等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发动引导农民生产自救,及时落实农业生产补救措施,给政策、给技术、给标准,抓好水毁农田修复,促进灾后生产恢复。在村里,镇村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等,都投入到灾后生产自救中。“你们带头救灾,老百姓的心里就踏实了。”徐立毅勉励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带领群众不等不靠、互帮互助,用勤劳双手重建家园。

  在泰顺三魁镇张宅村,91岁的村民林家中告诉徐立毅,这辈子没看见过这么大的洪水。在房屋倒塌之前,他被安全转移安置,现在吃的住的穿的都没问题。徐立毅入户慰问村里的房屋倒塌受灾户,鼓励道:“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只要人在,无论什么困难总会有办法克服的。”他要求及时做好灾后垃圾清理、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文成黄坦富岙村吴岙自然村因出现山体滑坡,村民们安全转移至临时避灾点,徐立毅看食宿条件、问群众情况。他对村民们说:“小家庭暂时回不去,大家安心待在这个大家庭里。党和政府会妥善安排大家的生活。”他要求,要立足当前,以村为单位,科学布局建设临时安置点,强化安全管理。要着眼长远,进一步研究完善政策,加大山区、库区农民下山搬迁力度,加强农村危旧房改造,切实改善农民居住条件。

  在泰顺,三座国宝级廊桥被冲毁。走进三魁镇薛外村,徐立毅察看薛宅桥损毁情况,询问廊桥修复可行性。他说,廊桥是泰顺的文化品牌,是一种精神传承。要按照“修旧如旧、铭记历史、恢复原貌”的原则,尽最大努力抢修恢复,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在文成、泰顺检查过程中,徐立毅察看多个地质灾害点现场处置情况,要求及时深入全面做好灾情分析,“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找到防洪防地质灾害的规律,完善以人员转移、道路管控为重点的防台预案,提升科学防台、防洪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永嘉县和瓯海区检查救灾工作。在永嘉岩坦镇,他察看了村民房屋受损及灾民安置点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确保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来到瓯海泽雅镇,他察看了水毁道路修复进展状况,要求加大抢修力度,尽快修复交通等水毁工程;认真开展灾区防疫工作,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有效防范灾后疫情发生。

  张耕强调,做好救灾工作是当前的紧迫任务。要科学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对处于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房屋,要研究实施搬迁安置,从根本上提高居住安全水平。要以保障生活为先,迅速落实救灾资金、物资,努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总结宣传基层抗灾救灾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抗灾救灾响应机制,切实提高我市科学防台防汛能力和水平。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前往乐清市大荆镇、仙溪镇,详细了解当地受灾情况,检查救灾工作。他强调,要齐心协力组织灾后重建,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及时抢修水毁设施,组织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救援物资落实到位,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所需。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昨前两天,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先后前往泰顺县泗溪镇、筱村镇和鹿城区仰义街道、山福镇检查救灾工作。他要求,要把安置受灾群众作为重中之重,建立挂钩服务联系,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位,满足灾民基本生活所需。要抓紧抢修水毁设施,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灾区生活生产秩序。

  市领导仇杨均、潘孝政、厉秀珍、陈建明等一起检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