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读书声再次响起 泰顺受灾乡镇生产生活陆续恢复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乐燕 报道组 虞佳琳 陈祥磊 2016-09-20 07:34:00
除学校陆续恢复上课之外,连日来,东桂线在内的县乡公路抢通,泰顺主干线331省道恢复通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看着一个个孩子背着书包回到学校,听着琅琅的读书声再度从教室传来,泰顺县筱村二小校长陶思觉总算松了口气。据了解,本次洪灾共造成泰顺各乡镇18所学校受灾,经学校以及各方救援力量的帮助,到昨日,已有包括筱村二小在内的9所学校再现琅琅书声,另有8所学校将在今明两天相继上课,泰顺第三中学受灾严重延迟一周复学。

  随着15个班级600余位孩子都回到了校园,筱村二小终于在昨天回归本来的面貌。而仅仅四天前,由于学校对面河堤决口,导致筱村二小一楼受淹,内外操场、教室一片狼藉,厚厚淤泥甚至盖过了课桌椅。为了让学校能够如期复课,从受灾次日开始,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一家人义工队、消防队伍自发来到学校一起清理淤泥、打扫教室、清洗桌椅。“经过三天清理,学校基本恢复正常,目前投影教学设备由于受损无法使用,已经统一报上级教育部门采购。”陶思觉告诉记者。

  除学校陆续恢复上课之外,连日来,东桂线在内的县乡公路抢通,泰顺主干线331省道恢复通车,三魁、雅阳等泰顺受灾乡镇电力、供水等设施大面积恢复。三魁镇区街市上门店已陆续开门营业,灾后首个集市日,往来采购生活日用品的群众络绎不绝。

  仕阳镇是此次泰顺受灾重镇之一,全镇有900多户民房一层以上受淹。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溪东村,村民林凤强的家里一楼受淹后全是淤泥,林凤强告诉记者,从受灾当天起,他亲眼见证了抢险队员连续昼夜抢修电力、交通,志愿者帮着他清扫了家里近一楼高的淤泥,心里满是感动。据了解,受灾之后,仕阳镇从每个行政村组织30余人,组成一支2000人左右的志愿服务队,帮助6个受灾重村开展自救。目前,全镇水电基本恢复,学校开课,6000余名紧急安置转移群众平安回到了家中。

  另据记者了解到,泰顺“红色基金”已专门拨付50万元用于灾后建设。与此同时,针对“莫兰蒂”台风救灾援助开辟定向捐赠通道,捐赠人可按个人意愿指定善款用途,并向全体党员发出捐款倡议。昨日,雅阳镇和平村党员纪晓斌首笔10万元善款,已通过定向通道指定用于雅阳镇受灾党员群众救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