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温会掀起温商回归新高潮 30个回归项目现场签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郑序 2016-09-17 10:5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昨天召开的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上,30位温商被授予“2013-2015年度温商回归突出贡献人物”称号,30个温商回归重点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49.9亿元。

  本届世温会现场签约的30个温商回归项目,来源地涵盖北京、上海、山东、江西等全国12个省、市,落地范围覆盖我市16个县(市、区)和功能区。其中,落地瑞安、乐清两个工业强市的签约项目数量并列第一,均为4个;瑞安是唯一一个投资额突破“百亿”大关的地区,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为142亿元。

  从投资规模看,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近1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占16个,总投资401.7亿元,占比89.3%。本届世温会签约项目的平均投资额,较上届(17.6亿元)有所下降,但项目类型更加多元、更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导向。签约项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医疗健康、现代旅游、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其中,先进制造最受青睐,项目数量7个,总投资额54.9亿元;其次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数量5个,总投资5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摘得单个项目投资总额“状元”和“榜眼”的,都是新能源汽车项目:由上海马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瑞安市政府签约的瑞安新能源整车生产线项目,投资额65亿元,一期投资30亿元,投产后计划每年生产20万台新能源汽车,年产值约240亿元;由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约的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投资额为55亿元,计划先期与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一期年产10万辆规模的SUV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除了30个现场签约项目外,还有20个重点项目于世温会期间在场外签约,总投资为133.4亿元。据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世温会期间签约的50个项目,是从全市各地推选项目中多次筛选出的“精品”,成熟度较高,落地所需的要素、方案基本完备。市招商局将按照签约项目开工时间节点,开展全程协同服务保障、季度督评、项目挂钩联系等举措,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开工。

  大会现场,温商南存辉、吴小晖、许开裕、虞安林和中科院院士杨焕明、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季奕鸿、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黄海波分别作主旨演讲,并联名倡议海内外温籍同胞倍道兼行,以才引才、以商引商、以誉引誉,为温州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昨天,市委市政府授予南存辉等30位温商“2013-2015年度温商回归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以表彰近年来返乡投资、反哺家乡的先进事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