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温州精神共赢天下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20 14:42:54
查看评论

  人物介绍:吴小晖(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温州人,温州给了我健康的身体、博大的胸怀、优秀的品质。秉持着家乡的基因,怀揣着“商业梦”,我走出温州,创办了安邦。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壮大,安邦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的综合性金融集团,是中国最具盈利能力的保险公司之一。我们还成功将盈利模型推广到了海外子公司,让韩国东洋人寿、比利时VIVAT保险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温州精神是温州人优秀品格的高度概括和集中体现,是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温州的具体化,是温州文明的基本内涵和重要特征。温州精神内容很丰富,如:敢为人先、务实肯干、敢担风险、不等不靠、勤于学习、吃苦耐劳等。但其中最核心的,我认为可以归结为共创、共赢、共享。

  共创,是指“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共创是温州的活力之源,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全民创业,为世界各地、各行各业输送了翘楚精英,他们自主改革、自担风险、自强不息、自求发展,创造了众多的全国领先、全球领先的企业和品牌。

  共赢,是指“开放包容、合作共荣的共赢精神”。温州传统的商贸文化注重和气生财,有钱大家赚。这种文化精髓契合和谐之道,也与时代发展潮流合拍。温州市政府一贯在服务民营企业和服务民生两方面不断探索,坚持政府推动、项目带动、产业驱动、生态联动,致力实现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共赢。

  共享,是指“互利互惠、乐于奉献的共享精神”。温州人都有着善意亲和、乐于共享的鲜明特性,以亲生情、以情生信,协作联络、互惠共享,正是这种先进而又质朴的群体共享意识,凝聚着温州人的集体智慧和创新精神,形成了温州人精神的浓厚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B20峰会上的讲话中说:“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我同各位一样,期待着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温州人勇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弄潮儿,以共创为目标,以共赢为宗旨,以共享为理念,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