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开裕:开启温商的非洲机遇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20 14:42:55
查看评论

  人物介绍:许开裕(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执行秘书长、地豪集团执行董事)

  温商之所以商行天下,闻名于世,离不开改革开放的良好政策,更得益于历届温州政府领导人及同仁、工商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精英对温州的热爱之情,温州人以敢闯勇为的精神,无畏艰难困惑,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意志,在重重压力面前开拓了条条创新发展的路径,奠定了温州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极高的知名度。

  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南非,主持召开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布了合作计划,中非合作进入了新的时代。

  温商可以努力抓住这个契合温商发展的大好时势。这是有着54个国家,10亿多人口的新兴市场,非洲各国现阶段的经济发展形势和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的情况差不多,我们已经有这样的商务经验和优势去把握这样的市场,为中非产能对接、产业合作等领域起到引领性的作用,并为温州与非洲各国在贸易、投资、港口、航空、物流、仓储、旅游业、制造业、能源、资源、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在非洲建设自贸区、经济特区和发展金融业、新技术、文化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使温州成为中非各领域合作的枢纽。

  在这方面,我代表地豪集团愿意把在非洲取得阶段性成就的项目和所有的温商进行全面合作,从这里打开局面,向整个非洲乃至全球市场辐射,实现宏伟的商业蓝图。愿在国际格局变化中能独领风骚,绽放异彩,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实现良好的价值。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