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安林:共话桑梓情 共筑中国梦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20 14:42:56
查看评论

  人物介绍:虞安林(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世间最动听的是乡音,世间最动心的是乡情。当大会的邀请函送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管手上有什么样的事情,我一定要参加这次大会,因为家乡的亲人叫我“走归眙眙”,因为我想家了。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侨胞,都是和我一样,怀着对家乡的一片深情,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回到家乡来参加盛会。此时此刻,我们为自己是温州人而兴奋、而自豪。

  当前,温州开启了大都市区建设的崭新征程。徐立毅书记来到温州后,非常重视城市环境整治和市容市貌提升,处处要求以杭州市为榜样,大家不难发现,温州确实变美了,尤其是作为“市门迎宾路”的瓯海大道,经过几个月整治提升,显露出迷人的瓯派风情。还有大南路、汤家桥路等几条精品示范路,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匠心精神”的集中体现。

  我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到俄罗斯的,20年来,我最深的体会是,祖国强大,海外的华侨华人才能强大;祖国繁荣昌盛,海外华侨华人才能感到过得踏实、有尊严。我所在的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会,同时也是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广大温籍社团、温籍侨胞积极响应祖国政府的号召,致力于加强和谐社团建设,在世界各地处处可以看到我们温州人活跃的身影。我们的行动得到了祖国政府的高度认可,向世界展示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心和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及意志。

  在此,我们倡议海外全体温籍侨胞们,积极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关系等各方面资源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投资合作,创业创新,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