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首届时评挑战赛】以“五化”促宠物小镇升级

温州网 2016-09-20 17:54:40
总之,宠物小镇是一个产业链,它是在一个核心理念的设计下,带动各个行业方方面面的发展。
查看评论

  一个地区的发展,应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有机结合。浙江省平阳县宠物小镇建设,也应在一个主题思想的引领下,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行多方位的规划。就宠物小镇的内涵而言,我认为应以“爱和温暖”为核心,结合中国文化的天人合一思想,体现人和大自然的合一,人和天地万物的和平共处。这既符合水头镇皮革产业的历史传承和发展规律,也可充分融合南雁镇的生态魅力,力求“特而强”“精而美”“活而新”的效果。下面就以“五化”来浅谈如何促进宠物小镇升级。

  一是游戏开发扩展化。根据Newzoo发布的《全球游戏市场报告》中称,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这一结论将预示着游戏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强大推动力。在“互联网+”时代,打造平阳宠物小镇,开发宠物内容的游戏,也应提上日程。宠物爱好者,往往也是宠物游戏的爱好者,通过游戏,可以满足宠物游戏玩家收集、养成、进化宠物的爱好。游戏开发的扩展性也十分强,对提升特色小镇的品质和宣传度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二是环境布置温暖化。美就是竞争力,宠物小镇给人的第一感觉应该是“精而美”,这“精而美”的过程中,应该给人予“爱和温暖”。宠物是人类的朋友,尤其狗狗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可以和人产生很深厚的感情,灵魂的契合度也很高。那在环境布置上,应该是要和人一样,要有它们的一席之地,根据宠物的爱好和特性去布置。

  三是建筑设计宠物化。人诗意地居住在这片大地上,宠物也应该要诗意地居住在这片大地上,而不仅仅是传统里面里随便的一个“狗窝”。“为爱犬设计一个家”,既可以是一个建筑设计方案,又可以是一个征集项目活动。可以通过类似的建筑设计活动,真正地加固宠物和主人是一家人的概念。

  四是产品生产个性化。狗咬胶、狗链、狗圈、猫垫、宠物零食……宠物公司生产的产品,也可以更多地像服装业学习,在批量生产的同时,展开个性化服务。在产品生产的类型上,也可以开展更多的发展,比如狗狗服装、狗狗模型等。

  五是配套设施齐全化。宠物运动场、宠物便便工具箱、宠物超市、宠物主题公园等等的配套设置齐全,既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可以形成“聚而合”的力量,真正地产生叠加效益,推进融合发展。

  总之,宠物小镇是一个产业链,它是在一个核心理念的设计下,带动各个行业方方面面的发展。它应该给人“爱和温暖”的深刻印象,也就是给人想“宠爱一生”的感觉。通过这个核心的理念,在环境布置、建筑设计、产品生产、游戏开发、配套设施等等,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易永煌/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