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绿肾”三垟湿地公园投资超百亿 要建五板块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吕进科 2016-09-22 07:36:00
日前,《温州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出炉,该计划要求确保实现三垟城市湿地公园2018年年底开园。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它被称为温州的城市“绿肾”,是一个媲美杭州西溪湿地的地方。日前,《温州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出炉,该计划要求确保实现三垟城市湿地公园2018年年底开园。

  据介绍,三垟城市湿地公园计划总投资约111.64亿元(不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费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的定位,是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为本底,依托温州传统历史文化,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强化旅游与各产业互动提升,吸纳城市公园和郊野公园的特点,打造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从2016年到2018年,计划完成湿地现有9个旧村的拆迁、18个村的征地,完成三垟湿地瓯越文化展示区、科普教育区、休闲服务区、湿地保育繁育区、文化创意区等5大板块建设,其中包含基础设施工程、水环境治理工程、环境再造工程、旅游和产业项目开发工程。

  三垟湿地将划分为“起步区、一期、二期”实施分区分块建设。其中,起步区包含文化创意区以及休闲服务区中的湿地北入口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10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1439亩;一期包含瓯越文化展示区以及部分休闲服务区,总建筑面积约8.7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3393亩;二期包含科普教育区、湿地保育繁育区等2个区域整体以及休闲服务区的招商部分,总建筑面积约8.28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5819亩。

  具体来说,2016年启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完成湿地一期征地3689亩工作,完成三垟城市湿地公园设计竞选工作和项目方案设计;2017年全面开展湿地公园建设,完成起步区、一期、二期范围内所有子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全部开工建设;2018年全面推进湿地公园建设,续建起步区、一期、二期建设项目,实现年底开园目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