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出台中考改革方案 其中多项措施温州已实施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张新彤 2016-09-22 07:36:00
教育部出台中考改革方案。昨天,记者了解到,方案中的许多中考改革举措温州已经实施。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教育部出台中考改革方案。昨天,记者了解到,方案中的许多中考改革举措温州已经实施。

  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我市已实施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多年。目前语文、数学、英语、社会思品、科学、体育纳入考试范围,音乐、劳技等课程要求进行考核。

  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我市初中已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内容包括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等方面,并为每位学生建立“成长记录袋”等形式的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改革招生录取办法

  市教育局去年曾发文要求,从2016年起除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可以加分的项目之外,其余有关特长生加分项目将逐步取消。考生在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的获奖、考级等将纳入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从2015学年起进入初中的学生,将不再享受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B级加分政策。

  改变考试科目构成

  目前我市中考的录取计分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社会思品、科学、体育。其中,科学、社会思品、体育科目纳入中考已有多年。

  市教育局透露,浙江省在中考改革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要等待浙江省中考改革方面的相关政策出台,才能明确温州中考改革的具体方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