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为全面深改重要试验场 191项改革试点落户

四川日报 2016-09-23 08:52:09
查看评论

  191项——这是截至7月底,中央和国家部委在四川部署的改革试点的总数。四川已成为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试验场。

  上述试点集中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其中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四川就承接了中央和国家部委布局的99项试点。

  改革试点就是改革的“试验田”,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局部地区或某些部门、领域的改革试点,总结成败得失,完善改革方案,寻找规律,由点及面,把解决试点中的问题与攻克面上共性难题结合起来,努力实现重点突破与整体创新,从而为更大范围的改革实践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和标杆。

  四川是全国的改革之乡。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在全国率先推进农村改革,率先拉开国企改革序幕,率先试点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四川始终坚持向改革要活力,以改革促发展。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四川省委坚持把改革试点作为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手段,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省委深改组会议研究部署,积极争取和承担中央、国家部委改革试点任务。2015年8月,四川被确定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同年11月,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今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四川等省市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在积极承担中央和国家部委试点的同时,四川还结合发展实际,聚集制度创新,鼓励大胆探索,在重要改革领域谋划和启动省级改革试点94项。从所属领域看,经济领域19项、国企领域4项、农业农村领域18项、教育科学文化卫生领域23项、社会领域12项、生态文明领域11项、民主法制领域4项、党的建设领域2项、纪律检查领域1项。所有改革试点任务,都要求在2017年底前全面结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