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首届时评挑战赛】打造“宠物小镇”,从打好特色旅游组合拳入手

温州网 2016-09-22 17:04:00
打造“宠物小镇”只有打好推广宣传、景区升级和区域合作组合拳,才能唱响平阳旅游发展好声音。
查看评论

  唐朝诗人顾况在《仙游记》中写到:“逢见漈水,中有人烟鸡犬之状。……野鸟名鸲,飞行似鹤,入人舍中。”文中所描述的是平阳南雁荡山“人烟鸡犬”这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情景。南雁荡山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成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平阳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而如今,利用全国宠物用品基地的优势,平阳正在打造位于南雁荡山门户位置的“宠物小镇”,平阳旅游又将增添一张金名片。

  “宠物小镇”这个萌意肆虐的名字给人造梦的童话,但童话毕竟是虚幻的,对于平阳的发展来说,造梦的童话必须照进现实才会有意义,因此如何让“宠物小镇”形成极具特色的旅游产业模式才是关键。笔者认为打造“宠物小镇”应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首先,用互联网思维推广智慧旅游。平阳的旅游产业,并非缺乏市场,而是缺乏推广。景区推广不能闭门造车,酒香也怕巷子深,

  “宠物小镇”应做好旅游宣传。当下,旅游业都面临着互联网的冲击,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为“宠物小镇”提供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宠物小镇”应利用“互联网+旅游”,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游客通过互联网获取旅游信息,旅游景区依靠大数据进行资源整合。“宠物小镇”不仅要注重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力量,而且更要依靠网络宣传,特别是微信、微博、微电影等新兴媒体的宣传。

  其次,整合旅游资源着力景区升级。景区建设不能安于现状,不提升就没有回头客。平阳的旅游景区,并非缺乏资源,而是缺乏提升。发展“宠物小镇”应在促进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发展上做好拓展文章。不仅要在景区的软硬件设施上打好基础,更要依托平阳特别是南雁荡山4A级景区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讲好自己的故事。以宠萌旅游打造创新集聚,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要让游客注意到你,也要让他们记得住你。

  最后,进行区域合作形成产业集聚。景区发展不能单打独斗,不结盟就只能是“独孤侠”。平阳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县,坐拥山海风光,又地处长三角、海西两大经济区中间,南北交通快捷便利,旅游客源市场十分广阔。“宠物小镇”建设不仅要加强整合联动平阳县域内的优秀旅游资源,集聚区域内南雁、水头优秀宠物用品企业,实现产业整合集聚,而且要与永嘉、乐清等周边旅游强点形成区域合作,互为宣传,互送客源,形成一个政策宽松、交通便利、服务满意的旅游大环境。既要让游客来得了,又要让他们呆得住。

  养宠之乐,古已有之。林逋梅妻鹤子,寄情养性,留下千古佳话;王羲之好养鹅,研习运笔,展现书法精妙。“宠物小镇”依托人们对宠物的喜爱打造宠萌特色旅游,培育宠物用品产业与休闲旅游、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的融合发展。打造“宠物小镇”只有打好推广宣传、景区升级和区域合作组合拳,才能唱响平阳旅游发展好声音。(吴斯宝/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