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建杂志 2016-09-23 09:46:39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坚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爱党护党为党的赤胆忠心。忠诚是人的一种优良品质,对亲人、朋友、组织都应做到忠诚。但与这些忠诚相比,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一种更为无私、更为可贵的忠诚。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才能在前进道路上不迷失方向。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旗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切实站稳立场保持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反对目无组织、我行我素、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的“特权人”行径,坚决反对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山大王”行径,坚决反对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两面人”行径。

  坚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了深刻阐释,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文化自信一旦树立起来,就具有稳定性和长期性,对人们的思想行为方式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世界文化交流交锋、社会思想多元多变的今天,尤其需要我们深入挖掘优秀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有力应对前进途中的复杂严峻形势和各种困难挑战。

  坚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必须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我们党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这颗参天大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中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根植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灵魂深处。我们宣传工作是在人的思想里面搞建设,更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反映人民生活、倾听人民心声,汇聚人民力量。要始终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传报道,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必须严守党章党规,始终保持慎独慎始慎微的敬畏之心。党章党规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必须以党章为镜鉴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以党规为戒尺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真正使党章党规成为“紧箍咒”“护身符”。要始终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廉洁”“四个自觉”的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绝不触碰“红线”、绝不逾越“雷池”。(作者: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