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仍是联盟前5?近四年一数据仅逊詹皇库里

腾讯体育 2016-09-23 09:50:15
查看评论

  在NBA中,哈登是一位优缺点都极其明显的球员,他的进攻无解,防守却又拖后腿,这也影响到了他在联盟中的地位,对此CBS体育就用数据解析,最近四年里,在VORP(替换球员球员价值差值,反馈球员的重要性)一项,哈登仅位列詹姆斯和库里之后,只要改善防守,他仍然是联盟中排名前5的球员。

  论及进攻领域,哈登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传球比斯蒂芬-库里更出色,在跳投方面比詹姆斯更好,相比较保罗-乔治,哈登又更加全能,根据BR数据显示,在过去四年里,以球员每个赛季至少出战62场,场均登场30分钟为标准,在每百回合情况下,只有9名球员场均能够拿到30+,分别是詹姆斯、库里、哈登、杜兰特、格里芬、安东尼-戴维斯、欧文、以赛亚-托马斯和诺维茨基。

  其中哈登以每百回合场均拿到35.4分位列杜兰特(39.3分)和詹姆斯(37.1分)之后,要超过库里(35.2分)。

  同时,在VORP(替换球员价值差值,数据越大越能证明球员价值)一项中,哈登的数值为25.8,只是位列詹姆斯(31.3)和库里(30)之后,而无论詹皇还是萌神都已经是多届常规赛MVP获得者。

  外界都知道哈登的进攻非常出色,但即便如此,以上数据还是证明,哈登的进攻被低估了,他仍然是联盟中排名前5的球员。

  但同时,哈登的防守却在影响着他的地位,破坏着他的形象,在上赛季76名至少出战60场,场均至少登场30分钟的球员里,哈登的防守正负值(DPRM)位列倒数第22。在所有防守球员里,哈登每回合限制对手得分只超过了18%比例的球员,根据官网数据统计显示,上赛季面对哈登防守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比正常水准要高出2.2%,被哈登防守对进攻球员而言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在上赛季全明星周末后,哈登的防守有了一些好转,但并无本质性改善,新赛季,随着霍华德离开,火箭的防守更加令人担忧,德安东尼并非防守型教练,而新援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也并非擅长防守的球员,作为球队领袖,哈登需要奠定一个基调,像2014-15赛季那样,通过改进防守去帮助球队,起到带头作用。如果火箭想要走得更远,哈登就必须拿出一种态度,他不仅仅需要做一个进攻型巨星,还要去做一名伟大的球员,只有攻守俱佳的哈登才能得到真正的认可。

  (猫大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