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之星】借洪荒之力掀创新大潮 用匠人之心筑萌宠之梦

温州网 2016-09-23 12:24:00
如今,宠物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已扬帆起航,并在前进中不断调整完善建设思路,进行精准化的政策供给,激发资源活力,调动各方积极性,不断强化支撑宠物小镇发展的内在造血机制,一步一个脚印,用尽“洪荒之力”,助力平阳实现创新超越!
查看评论

  秀山,奇石,一湾鳌江水,在这青山绿水间,敢想敢做的平阳人要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萌萌哒”事业,要用“宠物”二字改变家家户户靠“一张皮”吃饭的命运,改变被污水冲击的心灵。这想法让人着迷,如含苞待放的花朵,清香扑鼻,引来蜂围蝶阵……

  十三五期间,投资52.2亿,计划建设15个项目,预计今年完成投资任务11亿,宠物小镇,一座在行政地域概念之外的小镇正拔地而起。宠物小镇将是新一轮产、城、人三者融合的重要平台。在这,政府集聚了资源,企业找到了发展机会,老百姓享受到了优美环境。这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益探索,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设宠物小镇不仅是历史性发展机遇,更是空前的挑战。

  建设宠物小镇,就要加强两微一端建设,形成新媒体传播矩阵,掀起宠物小镇话题高潮。打造宠物小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小镇故事以最快最丰富的形式传播出去,组建宠物小镇铁杆粉丝群,定期让粉丝在个人朋友圈推送小镇新闻,让宠物小镇更接地气,更具影响力。举办“美丽平阳·宠物小镇行”活动,邀请报社、电视台、新媒体朋友参观、采访、报道,让小镇新闻登上更多平台,在全县、全市乃至全国掀起“宠物小镇”热。

  建设宠物小镇,就要秉持工匠精神,打造宠物小镇精品工程。宠物小镇和传统小镇有着很大的区别,对产业集聚有着更强的作用。宠物小镇以“旅游+产业”的模式,打造游客接待中心、宠物文化博物馆、溪心岛休闲旅游特色村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必须秉持工匠精神,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融入每个施工环节。通过高水平的设计,高质量的施工,保质量,抢进度,做出形象,做成经得住历史考验的精品。

  建设特色小镇,就要集聚人才,创新运作方式,激活创新的一池春水。宠物小镇将的成败不在于政府是否给帽子、给政策,关键在于入驻企业是否有动力,市场是否有热情。因而,宠物小镇必须集聚创新型人才,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鼓励企业、个人投资参与小镇开发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等耦合。通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推动政府、市场,推动产城融合,由建设小镇转向经营小镇,做强宠物小镇。

  万金虽重,不如一梦之美。如今,宠物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已扬帆起航,并在前进中不断调整完善建设思路,进行精准化的政策供给,激发资源活力,调动各方积极性,不断强化支撑宠物小镇发展的内在造血机制,一步一个脚印,用尽“洪荒之力”,助力平阳实现创新超越!(平阳县检察院 钟园园)

  评委点评:

  建设“宠物小镇”是平阳人民的大事,如何做得更好,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出彩的文章,可以在宏观上侃侃而谈,也可以以小切口细细而论,本文是来稿中前者的佼佼者。当然,作为一则评论,论点缺少论据的有力支撑,殊为可惜。

  评委老师简介:

  任泽健:平阳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平阳县作家协会主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