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首届时评挑战赛】“宠”爱平阳 把握机遇

温州网 2016-09-23 14:41:57
路遥方能知马力,平阳宠物小镇需要聚沙成塔,在建造的点滴中摸索,在运用的细节中探求,在发展的经验中总结。
查看评论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现代化社会交流方式不断向线上交流转移,“孤独感”日益显著地占据着现代都市人的心。而应对“空虚、寂寞、冷”的方法,大多数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养宠物。而这背后隐藏了无限商机:宠物医疗、宠物用品、宠物美容等行业大有可为。正是在这潜藏商机的牵引下,平阳县开始准备并着手打造“宠物小镇”。

  平阳宠物小镇总投资52.2亿元,其中非营利性基础服务设施投入约22.7亿元,主要用于打造游客接待中心、宠物文化博物馆、溪心岛休闲旅游特色村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平阳宠物小镇已完成投资额10.05亿元,主要用于宠物用品研发中心建设。宠物小镇正一砖一瓦、有条不紊地建设着。

  屈原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平阳宠物小镇要想取得成功,也正需要多方人员的共同“求索”,把握机遇。首先企业方面要积极传扬“工匠精神”,以“十年磨一刃”的毅力研发高端宠物用品及相关设施。从单纯的制造向“质造”以及“智造”转变。同时企业应顺应形势,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两手抓,将营销范围辐射至全国乃至全世界,打造属于平阳自己的国际品牌。此外,宠物医疗和宠物美容行业应该重视“服务精神”。“竭诚服务”四个字说易行难,因此不论在设施建设还是服务人员的培训方面都应该时刻渗透以人为本的理念。而政府方面应该深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除了在相关政策上对打造宠物小镇予以经济支持外更应该优先发挥“桥梁”作用。一方面加大宣传,向外招商引资同时吸引在外本地人回乡创业,支持家乡产业;另一方面紧密联系各个专业强势高校,为企业输送相关人才;此外还要竭力搭建企业与科研机构的交流指导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研发建议。

  平阳宠物小镇的一大特点就是“宠物旅游”,在这方面杭州西湖的运营经验就相当值得借鉴。西湖景区并不直接收取门票费用,却换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带动当地餐饮、住宿、交通等行业的发展,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因此放远目光,提供价廉而质优的服务,以旅游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盘活本地各项资源,才是平阳宠物小镇特色旅游业的发展之道。

  路遥方能知马力,平阳宠物小镇需要聚沙成塔,在建造的点滴中摸索,在运用的细节中探求,在发展的经验中总结。最后,作为一名平阳人,衷心祝愿平阳宠物小镇能“宠”众人之所爱,“物”众人之所需,大获成功!(朱舒然/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