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经济交流(温州)论坛举行 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温州网 2016-09-23 22:57: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3日讯 ( 记者 项锐 ) 今天下午,以“时尚、创意、转型”为主题的中意经济交流(温州)论坛,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意大利国家劳务署移民司司长、巴尔吉市和圣·斯提法诺·贝尔博市市长、都灵巿政府代表等多位意方嘉宾参会并发言,温州大学教授张一力、浙江思珀整合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俊岭、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等嘉宾发言,有关单位、高校、企业,共计100多位嘉宾代表参加论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在致辞中说,温州与意大利在产业发展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首先,目前有68万海外温籍侨胞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而意大利是温州人分布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其次,有“百工之乡”美誉的温州,历史上手工业一直非常发达,而现在的温州特色产业中,服装、鞋革、眼镜、打火机等产业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占有很高的比例。这与意大利以时尚、创意、设计为代表的精工制作有着不谋而合的相似相通之处。

  意大利国家劳务署移民司司长罗多尔弗·乔智迪赞同李步鸣的观点。他说,在意大利的移民总数中,华人排在第三位,其中这33万的合法移民中约80%来自温州地区。

  罗多尔弗·乔智迪表示,接下来双方的迫切任务,是如何构筑有效、高质量的沟通模式。

  李步鸣建议,首先要立足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积极吸引意方高端人才来温工作,加快形成双向人员往来格局。

  其次,双方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为双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再次,双方经贸促进机构要强化桥梁和纽带作用,相互扩大市场开放,充分释放扩大贸易便利化的市场开放潜力。

  最后,不断加强完善在人员、产业、经贸等方面上的合作机制,妥善规划未来合作方向和重点,为促进双方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