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能啃硬骨头 平阳“三改一拆”攻坚战领跑全市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李斌 杨杨 2016-09-25 09:30: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声势浩大的“三改一拆”行动,正深刻改变着平阳县现状——老百姓的家园变得更美、发展的空间得到有效拓展。截至8月底,该县已完成“三改”总量330.0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02.48%,“三改”总量和完成率连续3个月名列全市第一。“之所以能打好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关键在于平阳活跃着一批“狮子型”干部,他们敢于担当、能啃硬骨头。”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完成旧住宅区改造25万平方米、完成示范样板小区1个;完成旧厂区改造50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一类目标460户、二类目标88万平方米;拆除违建155万平方米;累计45%的乡镇、45%的村完成‘无违建’创建。”这是今年温州给平阳下达的“三改一拆”任务。

  任务就是命令。为此,该县在市政府今年下达的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层层分解责任。一个个干部驻点到村,抓好落实。该县林业局资源林政科科长陈庆虎派驻县“三改一拆”办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昆阳镇水塔村拆后土地绿化提供树种选择等服务,既有效避免了水塔村土地闲置和违建反弹,又美化了环境,赢得当地群众的支持。

  从动员、外围调查、房屋确权到完成签约,昆阳镇吴垟村征迁工作,仅用一个半月时间便完成了任务。据介绍,在启动城中村改造之初,该县就下派“狮子型”干部,走村入户,与村民们讲道理、讲政策,既算大账又算细账,以真心换信任,赢得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在工作推进中,他们实行“5+2”“白+黑”“晴+雨”的超常规工作机制。该县住建局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凡和他的团队克服种种困难,走访一家又一家征迁户。有一次,一位村民为了1厘米的误差,多次找工作人员核对。为此,他和工作人员在村民本人在场的情况下,反复测量,耐心讲解计算方式,最终核对无误后得到确认。

  为消除群众对“三改一拆”公正性的怀疑,该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三改一拆”党员干部违纪案。如鳌江镇下河村党员郑某、青街畲族乡十五亩村党支部书记李某等,因涉及非法占用土地兴建违建被党纪处分。同时,该县对一些顶风违建、阻挠妨碍拆违的企业,做到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今年,该县还进一步加大了督查、问责力度。县领导多次率队督查“三改一拆”工作。截至目前,共督查26次、督查违建面积0.48万平方米。县人大还组织依法监督,倒逼政府工作推进。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严格进行追责,因新增违建处置不力,已有5个乡镇被通报批评、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被约谈、7名干部被给予书面或口头效能告诫并扣发绩效考核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