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 龙湾三年投十多亿整治提升路网

苏静静 2016-09-25 09:30:5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驱车在瓯海大道向东行驶,市民们会发现,如今的瓯海大道东向龙湾段平整、舒适,且两侧绿化带上花木扶疏,色彩日渐缤纷。类似于瓯海大道这样的景观道,三年内龙湾区将增加至18条。该区相关部门近日透露,将在三年内投入11.54亿,同步推进区、街道、村级路网的全面整治提升,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区形象。

  按照规划,三年内龙湾区将实施10条主要道路、8条商业街及历史文化街巷的整治提升工程,总长度约54.3公里、总投资约9.52亿元。18条道路以迎宾主次道路、行政中心等城市重要区域、重要商圈及历史文化街巷为核心,主要针对城市道路现状存在的路面不平、景观不美、环境不洁、设施不齐、管理不严等问题,从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夜景亮化、架空管线“上改下”等6大方面进行改造,并融入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元素。

  “目前联通城市南北的干道滨海大道整治工程也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下月能进场施工。”龙湾区住建局副局长王益元介绍,作为龙湾今年重点整治提升的一条道路——滨海大道将投入3000万元,对路面实施罩面、病害处理和原侧石补修外,并立足该道路滨海景观特色,对现有的景观绿化进行梳理、补植,配置四季分明植物,在重要绿化带交叉口等节点增补植物,配置景观置石,使之与东侧的雅林现代农业观光园相得益彰。“相信三个月后将是另一番妆容。”

  除了主干道的景观化改造提升外,街道、村级等次干道和支路的改造提升也同步进行。据悉,三年内该区将拨付1.5亿,用于街道层面背街小巷的整治。而村级道路,则计划完成农村公路新建改造提升28公里,通过区、街道、村级路网的同步整治,真正实现城区“颜值”大提升。

  “作为温州东部中心,龙湾区把深化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作为提升城区首位度的抓手,坚持‘一路一策’分级分类实施提升方法,强化重点道路的改造,先后启动机场大道、温州大道、雁荡西路等14条市级管理道路整治提升,完成时尚商圈一期道路整治工程。通过样板路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其他道路得到提升。”该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自今年4月份,全市铺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来,突出目标导向和常态化督办,强化“治乱”行动制度化、精细化。截至9月中旬,龙湾全区共查处各类违停5.3万余起,建成停车泊位1万余个,同时挖掘存量资源,整改80个地下车库,激活2.43万个车位。目前,该区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将“治乱”与“治破”结合,加大对人行道、背街小巷、支路的车辆违停管理力度,同时将加大公共停车场(库)的建设和旧住宅小区停车位改造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