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伙舍己救人感动浙贵两地 英雄吴国彪魂归故里

温州网–温州日报 黄松光 2016-09-25 09:30:5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迎接英雄回家”“全县人民沉痛迎接英雄吴国彪回家”“岑巩人民的好儿子,见义勇为英雄”等横幅悬挂在贵州省的髙铁铜仁南站。9月23日下午3时53分,当温州南-贵阳北的G2306髙铁抵达铜仁南站时,迎接吴国彪骨灰的贵州省岑巩县父老乡亲早已在车站等候。几分钟后,首先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怀抱遗像的吴国彪弟弟和抱着骨灰盒的吴国彪父亲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前行,岑巩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家乡父老在专用通道门口热泪盈眶默迎英雄回家……

  连日来,吴国彪跳河救人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浙江和贵州两地。新华社还发了题为《贵州好人吴国彪台风灾害中舍己救人感动温州城》的通讯。

  “大爱传千里,无言铸永恒。”当吴国彪跳水救人不幸罹难的英雄事迹传到岑巩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相关工作组,相关部门积极筹备迎接英雄返乡。

  9月23日,岑巩县除隆重举行迎接英雄吴国彪回家仪式外,县政府决定授予吴国彪“岑巩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同时举行告别仪式,全县各单位干部群众纷纷前来悼念。

  岑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祥表示,吴国彪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温暖的一面,同时也是新时期“岑人之美·贵州榜样”的一种生动呈现,充满正能量,将积极向州、省等上级部门申报,争取把吴国彪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申报为先进典型,让更多的人来向他学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