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修路老汉演双簧卖偷来的牛 牛主在屠户家认出失牛

温州网–温州晚报 叶雄伟 通讯员 吴玲玲 2016-09-25 09:31:00
看着牛结实的肌肉,两名老汉心照不宣,开始了一段令人哭笑不得的卖牛囧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山里要修路,工程队里两名经验丰富的老汉,率先进山勘察地形。

  他们没选好施工位置,却偶遇了一头小黄牛。看着它结实的肌肉,两名老汉心照不宣,开始了一段令人哭笑不得的卖牛囧事。昨晚,文成警方透露,这两名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的老汉,因认罪态度较好,已被取保候审。

  老汉修路顺手牵牛

  这事得从7月18日说起。那天,文成的张老汉和吴老汉接了个累活,他们得帮修路的工程队进文成西坑的山林里勘察地形,尽量做些前期工作。可进山后,他们有了特殊的发现,山里有人放养小黄牛,周边还没人看守。

  先发现黄牛的吴老汉跑来跟张老汉商量。张老汉说,看这些牛的样子,估计是跟自己同村的老刘养的,先藏起来再说。两个老汉心生贪念,把其中一头小黄牛牵到张老汉老房子的后院,悄悄养了一个多月,想等牛更肥一些卖个好价钱。

  但他们的计划受到严重的威胁。

  发现牛不见的老刘,起初还以为是牛跑到其他山头吃草去了,可几天找下来,他察觉出不对劲。

  对这些专业的养牛户来说,自己走远的牛很容易找到,根据牛脚印和牛吃草的痕迹,判断出大致方位并不难,可这头小黄牛一直“行迹不明”。这说明,小黄牛是被人抓走的。

  作为文成一家养殖合作社的老板,老刘使出了杀手锏。他以150元一天的价格,雇佣熟悉山路的村民进山找牛,并承诺,谁帮他找到小黄牛的下落,等牛卖了后,就分对方一半的牛款当奖金。

  牛主在屠户家认出失牛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陆续有村民进山,还有几个向张老汉打听起了牛的下落。

  张老汉想了想,过几天,工程队的人也要进山,人多嘴杂,干脆把小黄牛早点卖掉。

  张老汉选择的买家是一名相熟的屠户。讽刺的是,张老汉跟吴老汉说,他跟老刘和屠户都认识,自己去卖牛不好意思。于是,两人演起了双簧,张老汉当起中间人,“介绍”朋友吴老汉把“自家养的小黄牛”卖给屠户。为此,屠户再付了吴老汉3200元钱外,还私下给了张老汉100元介绍费,希望以后也能多介绍货源。

  吴老汉分了1600元给张老汉。两个人以为等牛被宰了,就死无对证了。可是,直到两人入狱,那头小黄牛还健康地活着。

  原来,屠户也嫌小黄牛不够肥,宰太早不划算,也想再养一个月。

  上周,一名受雇寻牛的村民,路过屠户家的养牛棚时,发现这头小黄牛的外形跟老刘说的那头很像,就跟老刘报信。

  老刘上门讨牛,起初屠户还坚决否认。等民警来后,屠户有些慌了,他说自己宰了30多年的牲畜了,这些牛都是从别人那里真金白银买来的,自己事先不知道这是赃牛。

  在民警的协调下,老刘把牛牵回家。

  两盗牛老汉已取保候审

  事情还没完。屠户指认出了“介绍人”张老汉。

  民警很快控制住张老汉。这个张老汉刚开始还讲起“义气”,想自己扛下一切,不肯供出吴老汉。

  但根据屠户的说法,那名卖牛的老汉另有其人。民警先后给张老汉做了三次口供,终于突破他的心理防线。吴老汉也被抓了。

  这对老搭档都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他们卖牛的赃款几乎都还在,张老汉只用了几百元给家里的猪买饲料。”民警说,两名老汉的家人连同赃款总共交给老刘5500元,多余的钱,算是补偿老刘找牛的费用。

  这两家人还按农村习俗,请老刘吃了顿和解酒。

  老刘说,村干部都出来调解了,他跟张老汉的家人在村里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他准备原谅两名老汉,等牛卖了,一半的钱也会交给找到牛的村民。

  民警表示,这两名老汉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具有悔罪表现,目前均被取保候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