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三座被冲垮廊桥逾九成构件打捞上岸 被喷药驱虫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林广 2016-09-25 09:31:00
三座被冲垮廊桥目前已有千余件大小构件被打捞上岸,有关人员正在给这些木构件喷洒、涂抹农药驱虫,以防止虫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泰顺有关方面获悉,三座被冲垮廊桥目前已有千余件大小构件被打捞上岸,有关人员正在给这些木构件喷洒、涂抹农药驱虫,以防止虫害。

  据泰顺县非遗中心主任季海波介绍,经过几天寻找打捞,目前,三座廊桥共有千余件构件被打捞上岸。其中,位于筱村镇的文兴桥已打捞上岸的大小构件800余件,占全桥构件总数90%;三魁镇薛宅桥上岸的构件有600余件,占全桥构件总数90%;筱村镇的文重桥构件几乎全部被找到,共有300余件。季海波介绍,这是因为文重桥与另两座桥不同,属平桥,桥身用料最少,构件基本冲散在下游的田间、河道里,寻找、打捞工作较另两座桥好开展。

  季海波说,构件打捞只是廊桥修旧如旧最基础的工作,“往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昨天,季海波从泰顺县防疫站领取了三大桶驱虫农药,准备喷涂在打捞上来的构件表面。因为构件在水里浸泡过,上岸后容易招来白蚁等侵蚀木头的虫类,所以必须做好防虫工作。

  构件驱虫分两步走,先喷再涂。季海波介绍,昨天,他们已给所有构件喷上农药,并且在放置构件的地面上也喷洒农药,好比孙悟空给唐僧所坐的地方画上一个圈,“除了驱赶白蚁,还要防止构件放在地上时白蚁入侵。”近日天气晴好,正是驱虫的好时机,晒上两天后,要进行“涂”的工作,目的是为了深层次驱虫、防虫。

  据了解,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数位桥墩基础构件专家定于今天前往泰顺,对廊桥桥墩、水文等进行勘测,“廊桥修旧如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季海波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