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破?引起黑眼圈的原因都在这

浙江在线 2016-09-25 16:30:20
查看评论

  小小黑眼圈可不简单,背后竟藏着这么多问题?!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对症下药”,才能有效去除!

  熬夜疲劳如果你长期熬夜,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工作起来没日没夜,或者整天跟夜猫子似的,把生物钟弄乱了,这些都会影响身体的气血循环。天长日久,就会形成黑眼圈。

  正如中医所说:“五脏六腑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而为精。”所以黑眼圈的出现只是一个“表象”,是身体给我们提的一个醒,它在告诉我们应该停下来,好好照顾一下“疲劳”的五脏了。

  解决方法

  1.早上起来冰敷局部,有助于收缩血管,帮助消肿,减轻黑眼圈程度;

  2.按揉睛明、四白等眼周穴位,可以调节眼肌,舒通经络;

  3.每天抓一把枸杞,再取三个红枣,放入杯中,以开水冲泡饮用。枸杞除了有养肝明目的作用外,还可以益气安神,对于缓解熬夜后的眼睛干涩、疲劳、眼圈发黑等症状很有效。

  肾虚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润泽,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

  解决方法

  1.防止过度劳累,不能熬夜,保持规律的生活;

  2.加强内心修养,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激烈变化;

  3.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等。或者清凉食品或药品,如:山药、金银花、绿豆、决明子等;

  4.可服用枸菊地黄丸、六味地黄丸、桂附地黄丸等中成药滋阴补肾,来减轻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黑眼圈在排除了休息不好及遗传因素外,还有一个很常见的原因,那就是过敏性鼻炎所致。

  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因为鼻子、眼睛周围皮肤皮下组织过敏原的迟发型反应,导致眼睑水肿,静脉回流障碍,表现为眼眶周围特别是下眼睑颜色灰暗无光,下睑眼袋等等。

  因此,如果一个不怎么熬夜、而且白天精神状态也较好的人,却时常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和眼袋,要考虑是否有过敏性鼻炎。

  解决方法

  1.一旦确诊为过敏性鼻炎,需根据原因治疗,如有明确过敏原的,应该进行“脱敏治疗”;

  2.不要呆在充满烟雾弥漫的环境,避免给鼻子额外的刺激;

  3.早晚注意别让冷空气刺激到气管,而引起过敏的打喷嚏。打喷嚏千万别太用力,因为那会压迫到肌肤的微血管。

  肝病黑眼圈有时候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现,如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者、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解决方法

  1.慢性肝病以静养和食疗为主;

  2.摄入丰富的蛋白质,以保证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需要。多食用乳、蛋和肉类为好;

  3.饮食中应充分补充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

  4.坚持低脂饮食,这样不但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还有利于恢复健康。

  慢性胃病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解决方法

  1.慢性胃肠疾病除了治疗之外,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调养;

  2.合理饮食,切忌暴饮暴食;

  3.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再给脆弱的胃肠额外的刺激。

  子宫有瘀血现在很多女性都有黑眼圈,有些与睡眠有关,只要睡眠补上了,黑眼圈就消失了。但子宫有瘀血的女性,黑眼圈始终存在,与睡眠的好坏无关。如果是这种情况,消除黑眼圈显然不能指望任何高档眼霜,而是要从内里治疗开始。

  解决方法

  1.用乌鸡、当归、三七一起炖汤喝,能很好地补血、活血,甚至是化瘀。但如果平时总是口干舌燥的,可以再加点沙参、麦冬来平衡一下。

  2.黑眼圈重的女性,月经一般都有问题,比如时间总是推后,颜色很黑,量也少等。可以在每次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吃“益母草膏”来调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