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名画》 温州新锐女画家吴瑛利新书发布

2016-09-25 20:0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3日讯 ( 记者 颜弘炜 ) 9月25日上午,温州市图书馆举行了“梦回艺术长廊”——《复活名画》新书发布会。

  这本书的作者叫吴瑛利,温州姑娘,华东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她的履历中有:经学校选派前往美国UCA大学进行美术交流;作为生源地唯一学生代表受邀参加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仪式”…她参加过国内国外各种各样的画展,拿过各种各样的奖。

  今天她带来的是自己编写的《复活名画》。这本书分成七个篇章,分别描述了七位性格迥异的绘画大师:达.芬奇、塞尚、莫奈、凡.高、克里姆特、康定斯基、毕加索;每一个篇章都有作者简介、小故事、小知识、小游戏四个环节组成,并插入大量的图片分析与创作解析,用轻松的方式介绍美术的基础知识和常识。

  吴瑛利表示,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想让学生们对世界名画产生兴趣,拉近他们与绘画大师的距离。另外,每一个篇章的结尾,都有一个“自由活动区”,读者可以自己动手尝试创作艺术作品,根据提供的步骤说明与图片逐一尝试,像大师一样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并且享受这个过程。

吴瑛利为读者签名

  嘉宾点评:

  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成华:这本书让初学者对美术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完成最初的美术启蒙。

  温州市方介堪美术学校校长方中:想法比较新颖,内容浅显易懂,让人们知道:原来美术知识可以这么好玩。

  温州日报文化周刊主编陈发赐:文学写作上很有特色,比如写毕加索,从他父亲的视角去写;写凡.高,则用了第一人称。能在孩子们心中买下一颗美术的种子,合适的机会就会萌芽。

  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崇高:这本书里有很多的互动性,从专业角度来说,这是教育改革中特别提到的拓展教育。除了了解知识,你还可以动手,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谢子静:分析名家的书其实很多,从这个角度切进去,勇气可嘉。这本书立足点是美育,这对于美术教育界来说是很幸运的一件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