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温商陈邓华 打算在家乡建一座非遗文化城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09-26 06:4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我许久没有回来了,温州变化真大,道路宽了,环境也好了,感觉很不错。”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中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投资人陈邓华说。他一年到头基本上都在上海,回温州的次数只有三四次,每次回温州,城市变化很大,而这次的世界温州人大会,让他对温州又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离开温州太久,陈邓华有些惊讶于温州的种种变化。温州变化着实很大。他告诉记者,看完这样的温州,他有想在温州再建一座像上海那般的世界非遗文化城。

  陈邓华介绍道,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位于上海市枫泾古镇。商用占地面积613亩,地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累计38亿元人民币。

  文化城立足于非遗保护、传承和发扬,汇聚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非遗数据库和线上线下互联网互动平台,打造一个以非遗文化体验旅游为形式、以互联网+为手段的新型文化项目,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科技、教育、物联网、峰会、旅游的非遗文化大平台。

  自今年6月6日项目启动以来,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分别举办了“剪纸、皮影、鱼皮画、烙画、云锦”论坛,“书道、茶道、花道、琴道、香道”论坛,中国剪纸博物馆恳谈会等。

  而温州有厚重的文化底蕴,瓯越文化历史悠久,人文情怀深厚,瓯塑、米塑等非遗技术在民间广泛流传,另外,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很支持文化事业,在温州再建一座非遗文化城很有优势。

  作为在沪温州商会党工委书记,陈邓华在上海9个区发展了400多位党员企业家,并将温州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决策传达给他们,这次回温看到的变化也会如实向他们讲述,但是温州要更好发展,还需要注意人才的招募。陈邓华提到,虽然温州如今的投资环境大为改善,但大多温籍企业都处于转型升级时期,市委市政府要大力加强高端人才的招募。只要有了人才就有科技,有科技才能转型。□晚报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