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首次采用“刷脸”安检 温州2689人参加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张新彤 2016-09-26 07:06:00
昨天下午,第15次国家司法考试落下帷幕,首次采用人脸识别、净考措施等新的考务手段。我今年市共有2689人参考,位列历年司考参考人数第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第15次国家司法考试落下帷幕,首次采用人脸识别、净考措施等新的考务手段。我今年市共有2689人参考,位列历年司考参考人数第二。

  今年司考参考人数

  位居历年第二

  我国自2002年开始举行国家统一的司法考试。今年司法考试于9月24日至25日进行,全省共有23208人报名参加考试,同比增长17.8%,人数为历年之最。而我市此次参考人数位列历年参考人数亚军,全市共设1个考点90个考场,2689人参考,比去年多了300人。

  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一步升级,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安检措施。所有考生每场考试前必须通过安检通道检录,设备拍照后与考生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识别身份方能进入考场,简单说就是“刷脸”入场。另外还采取了“净考”措施。考试所需文具由市司考办提供,考生自备文具不得带入考场,不允许佩戴电子手表、电子手环等任何电子产品。

  今年刚从法学专业毕业的李同学是第二次参加司法考试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司考考得比较细,难度就大了,尤其是公司法我觉得比较难,考点很细很多没有复习到。”

  此次司考成绩公布时间为11月下旬。

  今后司考将改革

  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

  今年,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都可以报考司法考试。

  去年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明确,司法考试制度将调整为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参考条件也将调整,对非法学类毕业生参考条件将提高。并要求将各项改革措施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该负责人表示,调整是必然趋势,现在司考针对的是检察官、法官、律师、公证员等职业的,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把公安干警、企业法律顾问等法律相关职业都纳入进来,从业人员都要考试。这样的调整意味着法律的职业“门槛”今后将会提高。

  “但是目前改革的具体时间、实施细则还未出台,目前民间还只是猜测。哪些人员能参考得等司法部的实施细则出台后才能明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