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届青年翻译大赛网络报名中 邀高手参赛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黄小玲 2016-09-26 07:17:00
温州对外交流频繁,各单位各企业颇多外语大咖,翻译大赛有请各行各业掌握英语、日语、韩语的高手报名参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第五届青年翻译大赛网络报名已有两周时间,昨天,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目前,报名人员多来自在温高校师生。大赛承办方、市外文学会会长、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卢易教授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温州对外交流频繁,各单位各企业颇多外语大咖,翻译大赛有请各行各业掌握英语、日语、韩语的高手报名参赛。

  记者:翻译大赛能给温州带来什么?

  卢易:温州市青年翻译大赛由市外侨办、市友协主办,各县(市、区)外侨办和市外文学会承办,我市三所高校和教师教育院协办,自2008年首届赛事以来,每两年一届,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翻译赛事。大赛目的是发现外语人才,尤其是口译人才,推动全社会掀起外语学习热潮,提升市民外语素养和国际交往能力。目前,大赛在推动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提高我市青年外语翻译能力和对外交往能力,提升城市国际化发展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我市外语赛事的一大品牌。

  记者:温州目前的外语人才储备情况如何?社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有什么变化?

  卢易:温州对外语人才存在社会实际需求,温州企业国际化需要大量的外语人才,特别是急需培养本土外语人才。温州开展国际人文交流、举办国际性会议也需要大量懂专业技术、懂外语外事的人才。如下月在我市举办的“美国旅游作家协会2016年会”,温州作为本次活动东道主城市,将以国际视野、高品质服务呈现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目前,从300余名报名者中筛选出80多位中英双语志愿者全程参与翻译接待工作。

  记者:本届翻译大赛有哪些变化?

  卢易:本次大赛除传统的中英、中日互译外,增加了韩语演讲比赛;针对外地来温工作和服务的高学历在职人员日益增加的情况,对报名人员范围扩展到持有居住证的“新温州人”。

  记者:本次大赛如何报名?何时开赛?

  卢易:报名时间截至10月11日。报名者可登录温州外侨网(www.wzwqb.gov.cn/ds)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发至各县(市、区)和三所大学的大赛专用邮箱(邮箱地址见报名表)。报名表请以“语种-姓名”命名。

  比赛具体时间为:10月22日(周六)初赛;10月29日(周六)复赛;10月30日(周日)决赛并颁奖。英语初赛分别在各县(市、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复赛、决赛地点另行通知。日语、韩语统一安排在温州市举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