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总不好,该吃点什么

综合 2016-09-26 09:27:00
请问平时饮食起居应注意什么,可以改变这种湿疹体质,不受折磨。
查看评论

  有网友在知乎上给我留言提问说,她今年40岁,长年办公室工作,胳膊上长了大片的湿疹,反反复复,十分恼人!请问平时饮食起居应注意什么,可以改变这种湿疹体质,不受折磨。

  湿疹一般是过敏导致的,想根除,必须知道是什么导致的过敏。所以,首先要注意观察,湿疹会在什么时候加重?吃了什么还是接触了什么?一般情况下,食物过敏的比较多,此外就是花粉、螨虫、霉菌等等,因此最好每天能记录“过敏日记”,这样就可以从中发现湿疹加重的规律,避开引起过敏的原因。

  如果总是不接触微生物,特别是生活越来越干净的时候,免疫系统处于相对纯净的环境中,再遇到微生物时就开始过敏。所以,要么是避开引起过敏的微生物,要么是自己的免疫系统给力。

  提高免疫力可以靠中药,因为脾虚的人容易过敏,容易感冒,因此健脾药可以预防和治疗过敏。比如黄芪、白术等等,玉屏风口服液或者颗粒等,还可以经常用生黄芪10-15克泡茶,每天饮用。黄芪可以补气,也是预防过敏、预防感冒的好办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