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超200万 全球温州人的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世界温州人云社区 2016-09-26 16:39:25
查看评论

  “全民救桥”,廊桥修复牵动全球温州人的心

  连日来,被洪水冲毁的泰顺古廊桥抢修进展牵动着全球温州人的心。

  自发倡议、带头捐款、寻找木构架的故事不断上演,温州人的爱心在这座大爱之城不断接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温州全市人民为泰顺廊桥专项捐款超过200万元。

  全球温州人将爱心力量拧成一股绳

  今年中秋恰值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廊桥急需修复经费的消息传进了大会会场,一个联合爱心倡议在温籍侨领间酝酿而出。

  侨胞爱心捐款现场短短几小时捐得22万元

  “同乡有难,应当八方支援,作为温州人,理应尽自己所能支援家乡。”回乡参会的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带头倡议时说。17日下午,包括虞安林在内,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明、秘鲁温州工商会会长曹国荣、德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主席冯定献等人10名温籍华侨揣着20万元现金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现场捐款,支援台风救灾。

  爱心篇章刚刚开启,遍布全球各地的温州人将爱心力量拧成一股绳,截至19日16时,190多万元认捐款从世界各地向温州汇集,“爱心接龙”还在“2016世温会海外联络群”这个拥有351人的微信群里继续传递着……

  全民救桥爱心接力还在持续进行中

  “我们在泰顺出生成长,从泰顺发展壮大,深念故土亲人的安危,挂怀泰顺廊桥的重建与恢复。”15日15时,杭州市泰顺商会、泰顺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毛延华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组织泰商募捐救灾。

  爱心迅速汇集,国内外各地泰顺商会立即开始行动。金丝玉玛企业董事长章云树捐款30万;全国泰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杭州温州商会会长陈承守捐出20万;杭州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志远捐款10万……“从16日15点捐款账户发出到现在,募得善款已经超过175万元。”毛延华介绍道。

  与此同时,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孝锋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捐出50万元,他说:“廊桥是泰顺的艺术品,代表了四五百年前的美学与建筑艺术的较高水平,有非常高的价值。作为泰顺人,同时也是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会长,理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几乎同时,在温州市民的微信里,一个“重建泰顺廊桥倡议群”悄然出现,民营企业家、公务员、人民教师纷纷聚拢来,加入捐款行列中……

  ▲重建泰顺廊桥倡议群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爱心接力还在持续

  群主是新世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超。17日,他与妻子在温州市红十字会设立“重建廊桥”专项账户,并带头捐出10万元,呼吁更多人出钱出力,实现廊桥灾后恢复。

  微信群里,本地民营企业家滕敏亮认捐1万元,街道基层公务员沈永波认捐1000元,高校教师董磊磊也捐出1000元,他还在朋友圈转发倡议,希望带动更多同事、朋友、学生一同捐款……两天已超过一百人参与认捐,截至发稿时,认捐总额超过45万元,微信群的人数不断增加,“爱心接龙”还将在群里继续传递……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 重建三座泰顺廊桥吗

  9月15日,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多地普降暴雨,激增的水量致使泰顺境内多处溪流暴涨,各地灾情频出。最让人痛心的是,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三座国宝级廊桥当天被洪水冲毁。

  根据泰顺县文保部门统计,此次受到较为严重损伤的廊桥还包括两座国保单位古桥北涧桥、永庆桥和一座省保单位古桥南溪桥,经估算,修复费用约1200万元。

  ▲薛宅桥原貌。林上兆摄

  ▲文重桥原貌。孙斌摄

  ▲文兴桥原貌。泰顺县委办供图。

  泰顺廊桥重建倒计时!等你来搭把手,决不能让百年廊桥成“遗梦”!支持的请点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