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有157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台风天这些点千万别去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灵犀 2016-09-27 07:36:00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157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市级重点防治隐患点14处,这段时间市民千万别去这些地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重创的地区元气还没恢复,今天开始我市又将迎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抗台形势无疑雪上加霜。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157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市级重点防治隐患点14处,这段时间市民千万别去这些地方。

  昨天上午九点半,市国土局开始启动突发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我市有8个省级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市、区),包括泰顺县、文成县、永嘉县大部、乐清市西部与西北部、苍南县中西部与南部、平阳县西部与东部以及鹿城区、瓯海区的西部,都是我市的重点防治区域,而这些地区与上次“莫兰蒂”受灾区域有一定重合。此外,山区的居民集中区、交通沿线、中小学校、景区景点是重点防治对象;山区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公路边坡、小流域沟谷沟口、在建工程项目等也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地段。

  “14号台风‘莫兰蒂’带来的破坏尚未修复,雨水浸泡土壤不稳定,要充分关注已发生险情和此次强降雨的区域。”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质灾害有突发性和隐蔽性,所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都要提前组织人员安全转移,并确保转移人员和临灾避险场所的安全,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返回。

  据悉,至2015年底,我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578处,分为山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和平原区缓变性地质灾害二大类,突发性地质灾害主要有滑坡、崩塌、泥石流三种,缓变性地质灾害为地面沉降。今年确定的市级重点防治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14处(如下),包括滑坡9处、泥石流5处,涉及9个县(市、区)的13个乡(镇、街道),威胁2344人、4578万元的生命财产安全。

  从防范的时间来看,7月中旬至9月下旬的台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和重点防治期之一。当台风暴雨或日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或大雨连续3天以上、过程降雨量大于100毫米以及出现强降雨后48小时内时段,是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时段。

  ●瓯海区梧田街道慈湖西侧泥石流

  ●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城街道华盖山(永福寺)滑坡

  ●瑞安市锦湖街道天河村泥石流

  ●乐清市芙蓉镇竹龙岙村东侧山体滑坡

  ●乐清市淡溪镇埭头村下埭头自然村滑坡

  ●乐清市仙溪镇小坑村泥石流

  ●永嘉县枫林镇大木兑村滑坡群

  ●永嘉县鹤盛镇大山头村泥石流

  ●平阳县昆阳镇南岙村泥石流

  ●苍南县桥墩镇云仙村滑坡

  ●文成县求知中学后山滑坡

  ●泰顺县仕阳镇朝阳村东家坡自然村滑坡

  ●泰顺县仕阳镇龙头村与董源村交界处滑坡

  ●泰顺县筱村镇里垟天桥自然村滑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