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张耕:高标准严要求 全方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林明 张睿 2016-09-27 07:36:00
以连续作战、主动迎战的姿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17号台风“鲇鱼”步步逼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警惕、高度重视,以连续作战、主动迎战的姿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徐立毅、张耕分别对防台工作作出批示。徐立毅要求,全市各地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准备上更加充分,在措施上更加有力,扎实做好防台工作。张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各项措施,严阵以待,打好这场抗击17号台风的防御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10时,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鲇鱼”台风视频会议,就防御台风各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下午6时许,徐立毅、张耕等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防台会商会,听取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对台风动向走势的分析研判,部署我市防汛防台工作。

  徐立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早准备、周全准备、有针对性地准备,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早更紧更实。要突出重点,以防御强降雨为主,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山塘水库安全度汛、海上防台、局地强对流大风防御等工作,进一步增强防台措施的针对性。特别是要全面排摸14号台风过后可能存在的隐患,深入分析、充分准备,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把人员安全作为防台工作核心,把人员转移作为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包括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周边、危险路段、危房工棚等各类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及责任落实方案,明确人员的转移路线、安置场所等,切实提高保险系数和安全性。要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工作,千方百计督促在外作业渔船返港避风,加强在港船只的安全管理。

  徐立毅强调,要强化防汛责任,以县(市、区)为单位强化工作责任制,落实县(市、区)主体责任,发挥县(市、区)主体作用。要加强市级层面工作指导,强化对各项防御措施落实的检查督查,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御工作“不求过得去、要求过得硬”。要强化信息联动发布,宣传、防汛、电信等部门要紧密配合,拓宽防台信息发布渠道,做到规范发布、权威发布,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广泛、到人。要把最新的台风动态、决策部署和措施要求以及防灾自救知识等,及时告知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形成全民防台的合力和氛围。

  张耕指出,要立足于防,及时将各项防御台风的信息与部署传达到最基层、传达至每位群众;要强化重点区域道路管控等防御措施,细化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立足于抢险,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及时落实抢险力量和物资,以充足的准备严阵以待。

  市领导仇杨均、任明龙、任玉明等参加会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