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列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 严格落实做什么

温州网–温州日报 姜巽林 2016-09-27 07:36:00
“清单”围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列出了“做什么”“怎么做”的要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召开的全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以工作部署的形式列出了一张“重点任务清单”。“清单”围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列出了“做什么”“怎么做”的要点。

  “清单”包含12项重点任务。从深化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到抓严抓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一项项重点任务既契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和热点焦点,也包含多项“功夫在平时”的长期性工作。

  比如,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回头看”,对部门排查出来的“五清”行动重点村进行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及时督促整改。加大对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反面典型宣传力度,开展警示教育,营造露头就打、打早打狠的高压态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选优配强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出台精准帮扶政策,探索增收渠道,加大对经济薄弱村“造血式”项目补助力度。加大保障落实力度,确保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按月发放,村级运转经费在12月底之前全部拨付到位。建立市级党员志愿服务中心,10月底前建立30支以上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各县(市、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总站,分别建立20支以上专业化志愿服务队。

  根据部署,各地要逐项落实“清单”所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10月,将开展全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大比武”活动。组织部门将从严开展督促检查,通过开展基层党建巡查,坚持“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排名”、末位约谈等制度,倒逼工作落实。对工作中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或因工作失误造成较大影响的,强化失职追究,视情采取约谈、诫勉谈话、调整岗位、降职、免职等组织措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