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烟草解密软中华3字头 价格高纯属市场炒作

温州网 2016-09-27 07:36: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7日讯(记者 项锐)近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行媒体开放日,其相关负责人就软中华1字头、2字头、3字头的区别,及怎样辨别假烟等关注度颇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很多烟民心中,软中华3字头比1字头、2字头的软中华要好,所以市场售价也要高出一个层级。

  但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1、2、3字头表示的是工业公司生产流水线的不同,其实用料、配方、工艺都是一样的,3字头价格高纯属市场炒作。

  不少零售商店反映,相近的两家店铺,同一天收到烟草专卖局(公司)配送的软中华,为什么有的零售店3字头居多,有的商店基本上都是2字头,怀疑存在人为操作?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从工业公司送出的每件软中华烟,既有2字头也有3字头,零售户最终订到的是2字头还是3字头,是由卷烟配送中心的流水线随机分拣产生,没有人为操作空间。

  如何避免买到假烟,是众多烟民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介绍,首先尽量到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店铺购买;其次看条烟码是否正确,每条卷烟都有一组唯一“身份证”,由32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组成,分上下两排打印,其中下排的WZYC是温州烟草缩写,3303表示行政区域代码,接下来是零售户代码以及许可证号后6位,假如都与零售户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符合,则表示是正规渠道的卷烟;另外可以查看“温烟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搜索周边烟店,可查看烟店守法记录,避免到有售假记录的零售店购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