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文联:举办重大文艺活动 加强内外文艺界联系

温州网 2016-09-27 16:13:57
乐清市文联按照“树立精品意识,造就文艺人才,丰富文化积累”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文艺活动,推动乐清文化发展繁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乐清市文联按照“树立精品意识,造就文艺人才,丰富文化积累”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文艺活动,推动乐清文化发展繁荣。

  举办多次重大文艺活动,加强内外文艺界的联系

  每年至少一次邀请省内外文艺界、名家来乐清开展高层次的交流活动,或与国家级、省级文艺单位联合开展文艺活动。如与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浙江省作家协会等联合举办“国内著名作家写雁荡”、乐清作家散文作品(杭州)研讨会以及“中国油画名家画雁荡”等活动。

  自主打造一批文艺精品项目,多部作品集编辑出版

  2011年以来,乐清市文联先后组稿出版了《乐清民间文化记忆丛书》第二辑、《江南——乐清情怀》增刊、《诗意雁荡山书法作品集》、《乐清新时期文学作品丛书》、《乐清青年诗人诗丛》等。其中《乐清民间文化记忆丛书》是大型精美的系列精品民间文化丛书,成为宣传乐清文化的重要载体。

  注重新人培养,形成多层次的青年文艺家队伍

  乐清市文联现有会员1337人,其中国家级79人,省级233人。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文学、书法等会员原创作品在全国性刊物发表及在省级以上权威赛事中获奖、入选作品达117件。在人才队伍上,乐清市文联团结老一辈文艺家,发挥中年文艺家的骨干作用,在抓文艺队伍整体建设时,着力培养青年文艺人才。现已形成青年诗人、青年书法家、青年美术家、青年工艺美术家等队伍。并屡有作品获奖,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都有一定影响。同时做好《箫台》文艺季刊,刊出东海岸诗会,乐清作家研究等多期专号专刊,不遗余力推介新人和青年作者。

2012年8月31日-9月4日,国内著名作家写雁荡活动在雁荡山举办
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巨星文化礼堂——曲艺名家汇演”在乐清天成街道巨星文化礼堂举办
2013年11月1日-4日,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等主办的中国?雁荡山诗会(乐清诗歌周)暨中国现代山水诗主题论坛在雁荡山召开
2013年 9月12日,乐清作家散文作品研讨会在杭州举办
2013年11月6日-10日,“油画名家画雁荡”活动在雁荡山举办
2015年8月26日晚,乐清市器乐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乐清剧院举行
2015年9月28日晚,“十月的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文艺晚会暨乐清市市民艺术团成立首场演出在乐清市区晨沐广场举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