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今在闽再次登陆 温州超11万人安全大转移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2016-09-28 06:36:00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登陆台湾后,今天再次登陆福建。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9时,珊溪水库开闸泄洪。雷明忠摄

  温州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登陆台湾后,今天再次登陆福建。昨天,我市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海浪二级警报(橙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发出《关于做好第17号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市、区)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发布台风或暴雨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下午2时10分,“鲇鱼”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台湾花莲沿海,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风速每秒45米。截至昨晚8时,台风位于台湾云林县境内。它以每小时20千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之后移入台湾海峡,于今天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海面风力为9到11级,东部沿海平原和高山地区风力为8到10级,个别高山站点风力达12级以上。昨天到明天,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50到200毫米,部分地区250到350毫米,个别点4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60到110毫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防台工作。23日以来,我市已先后组织召开5次防台会商会。从25日起到昨天,根据台风变化发展情况,将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逐级提升为二级。自25日晚8时起,泽雅水库、顺溪水库、桥墩水库、珊溪水库先后开闸预排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截至昨晚7时,南麂岛665名游客已全部撤离完毕,南麂、北麂、北龙等海岛航线已停航。我市共派出检查组1145组3416人,排查隐患2435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12883人。全市水库河网预排预泄水量1.1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和平原河网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中型水库蓄水率降至80%以下。移动、电信等运营商全网发布预警短信776万条,网络和电视字幕滚动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截至昨晚8时,全市转移2000多艘渔船,归港避风。我市已组织开展两次抽查,共抽查了71个行政村责任人和132座水库山塘巡查员,责任人进岗履职情况良好。派出7个督查组,赴一线督查防洪风险图和人员转移安置图落实情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