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滨海新城:打造长三角带上的“新加坡”小镇

温州网 2016-09-28 09:00: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曹娥江缓缓流淌,注视着2500年古城绍兴的新坐标——滨海新城。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新城成为绍兴的新坐标,更给予了绍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架马车”并驾齐驱

  从曹娥江边驻扎的游艇,到通用航空领域的私人飞机,从科创园中的科技研发,到原创药生产基地,在实现绍兴接轨上海、加快迈向“杭州湾时代”的使命下,滨海新城朝着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产业之城阔步迈进……

  生命健康产业:治愈丙肝的中国力量

  歌礼药业正在建设的生产厂房位于滨海新城现代医药高新园区,歌礼的英文名Ascletis,来自于拉丁语Asclepius,即希腊神话中的医药之神,“希望让中国的患者尽早用上国产创新药物,让他们不再对着天价药物“望药兴叹”或者无奈地等待十多年后仿制药的出现。”歌礼药业(浙江)有限公司商务开发、综合事务总监王渐炯说。

  歌礼药业自主研发的抗丙肝创新药ASC08将于今年10月完成临床试验,年底有望申报新药证书、生产批件,预计在明年初就能投产。王渐炯介绍,“ASC08可以说给我国丙肝患者4000万患者带来了福音,治疗周期将只要12周,价格比国外产品要低得多。”由于看好该创新药的前景,去年12月3日,高盛等4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共向歌礼集团投资5500万美元。

  一家没有一个上市药物的本土生物制药企业,却敢于在同一赛道上直面有着万亿市值的跨国巨头。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中国医药行业的创新生态圈,也带给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可预期的激情式的开篇。

  智能制造产业:通用领域的新势力

  曹娥江边的游艇码头,正被视为滨海新城生态休闲旅游业的代表。目前,游艇产业园一期工程586个游艇泊位已经完工,这块基地已经成功争取成为中国摩托艇训练中心,从泊位数量上看,这里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游艇基地。“游艇基地不光有游艇,它带动的是一整条产业链,有酒店、餐饮、汽车租赁,等等,多业态聚集能带来更多商气。”绍兴曹娥江游艇码头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利伟介绍道。

  目前绍兴曹娥江游艇俱乐部已成立,重点投资建设1000个U型泊位,已建成500多个,并已连续2年成功举办“曹娥江国际游艇展”。

  利用简单的摄像头实时拍摄人脸,可将人脸表情实时赋予虚拟角色;路面上的摄像画面实时压缩;通过语音实现“呼风唤雨”;多变精彩的3D裸眼效果呈现等内容在滨海新城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里得到完美展示,让全国网络媒体绍兴行的记者们大开眼见。

  作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浙研院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重点围绕数字技术研发与数字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形成区域文化科技领域的产业新模式,真正发挥科技的驱动和引领作用,为实现经济新的增长而努力。在这里天马行空的想象通过科技的力量变成现实。

  现代服务产业:绍兴城的本地“奶吧”

  一景乳业内,站在宽阔的观光厅往下看,只见50头奶牛整齐地围成一圈,站在一个缓缓转动的巨大转盘上接受“按摩”。奶牛们自己跑到这个大转盘上接受“按摩”,听着专属于它们的音乐……七八分钟后,挤奶完成,奶牛有序地回到牧场内。

  十多年来,“一景”用最老实的品质控制、最诚实的经营服务,稳健地生存发展,在绍兴鲜奶市场占据龙头地位,真正成为乳业本地化的一道风景。

  为了保证产出的牛奶品质,一景乳业新建的生态牧场可谓是下了血本。引进澳大利亚的优质纯种奶牛、喂美国进口品种的苜蓿和小舜江水、LPVC控温牛舍、散栏式TMR饲养模式、意大利的自走式饲喂车……光有好的设备还不行,“一景”还请来了法国和以色列的高级奶牛专家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在牧场内,牛奶从被挤出的那一刻开始,就是全密封的低温无菌环境。每头奶牛都有身份标识,牛奶保证由健康的奶牛产出,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直接灌装,24小时内到达用户手中。

  目前,“一景”已经实现了生态牧场的“零排放”和生态种养循环,向着现代生态农业发展。

  如今,人们对空气环境要求日益提高。浙江和谐光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所设计的高新技术产品,类似通风机一般的装置,如有人站在下方吸烟,会将烟瞬间吸走。

  如何发展医药企业的同时解决环境污染?绍兴滨海新城给出了一个出色的方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的厂区内设有环保资源厂,高高的烟囱在冒着白烟,却没有一点异味,相反水蒸气还能够变钱。

  可以相信,这座有着美丽梦想的北绍兴现代化新城,将沿着“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的战略方向,不断前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