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晕车怎么办?教你几种方法

齐鲁网综合 2016-09-28 09:48:00
查看评论

  一年一度的国庆即将来临,很多人都有外出旅游的打算,但是晕车无疑是国庆出游的“拦路虎”,接下来小编就为你盘点几种防晕车的方法。

  晕车是什么原因

  所有类型的晕车都有同样的病因,那就是眼睛和其它感知器官传递给大脑的信号出现了矛盾。比如在晕车的案例中,你坐在车内,眼睛告诉大脑你的“身体没有移动”,但内耳的前庭系统负责感知平衡,它告诉大脑你“正在移动”。你看见和感知的信息出现矛盾,触发大脑产生一种神经递质,身体误以为是幻觉性中毒的信号,于是企图摆脱这个造成大脑紊乱的状况。

  防止晕车的方法

  1、上车之前不要吃得过饱,也不要空腹,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防止出现恶心、呕吐等状况。

  2、在坐车之前准备一些有清凉效果的东西,像是薄荷片、柠檬片等,或酸性食物,比如小橘子,闻闻桔子皮,都可以有效地防治晕车的状况,还可减轻晕车的症状。

  3、车前一小时,可以将姜片到肚脐上,对防止晕车有一定的效果。

  4、上车后不要总想着晕车的问题,要找个人聊聊天,保持精神放松。

  5、上车后尽量坐在靠前且比较平稳与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不要坐在与行使方向相返的方向,容易晕车;不要坐在车尾,因车尾容易晃,并且空气不流通,会容易导致晕车。

  6、坐车前半小时,口服晕车药,上车后可以抑制晕车。

  7、在车启动之后最好不要看着窗外,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是最好的。

  8、乘车途中,可以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可缓解晕车症状。

  9、乘车之前先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对晕车也会有一定的效果。

  10、如果坐车时候晕车了,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可以稍微缓解晕车症状。或者用右手拇指点按左手虎口正中的合谷穴。

  11、在车里最好不要看书或杂志,最好是可以闭目养神。

  12、平时要多乘坐公交车,学会适应它,让自己对它免疫,时间长了就不会再晕车了。

  13、带些榨菜。榨菜色香味俱全,很多人都喜好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好在旅途中戴上一两包榨菜。一来榨菜爽口开胃,能够消除旅途劳乏;二来榨菜能够减缓搭车时头晕气闷等晕车症状,有人将榨菜称之为“自然晕车宁”。在《本草大纲》中记录:“榨菜性温,有宣肺化痰之成果,可以利膈顺气。”

  14、晕车的人群,在坐车前不要过于疲劳,前夜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