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福茅垟村实现整村转移 60多位村民“安全落脚”

温州网鹿城支站 树慧 2016-09-28 12:10:25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茅垟村位于山福镇双潮网格,背靠山,面临荫溪,在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下,受到严重创伤。尽管大部分村民在外居住,可村里还有六十多常住人口,以老人为主。随着今年第17号“鲇鱼”的逐步靠近,27日下午,山福镇决定,对茅垟村实施整村转移。目前,除部分村民自行前往安全地带投亲靠友,剩余村民则被安置在双潮小学。

  在双潮中心小学,记者见到已经安置完毕的居民正在领取草席、被褥、枕头等生活用品,部分村名已经躺下休息。同时,村中统一安排晚餐,并准备了防蚊器等生活用品,为村民落实后续保障。对村民来说,“莫兰蒂”来袭时的危机情形仍历历在目。

  陈明燕是因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而受灾的群众之一,家门前湍急的水流及被冲毁的路基让她心有余悸。此次村里来做动员转移,她毫不犹豫地响应。“下午的时候,村里的干部来挨家挨户地做动员,叫我们准备好衣物,会有大巴把我们送到避灾点上。这里特别好,人也多,而且有吃有喝,要是有什么情况的话,互相帮助一下挺好的。”陈明燕说。

  “下午四点左右,第一批转移群众上了车,但因风势不大,雨量较小,截止六点,仍有一位村民不愿离开。为不留死角,一个不漏地转移,我们持续不断地作重点人员的思想工作,目前已实现整村转移。”茅垟村相关负责人说。此外,为了给村民提供更为完备的后续保障,该镇双潮卫生院的4名医护人员在院长陈加珑的带领下,自发到双潮小学安置点对辖区地质危险点转移的群众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逐一对转移的群众测血压。在测量血压时,陈加珑发现茅垟村徐阿婆血压偏高并出现不适症状,陈医生立即从携带的药箱里拿出降压药,当场给阿婆服下,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有什么不舒服的要及时告诉医生。

  截至当前,双潮小学安置点的60多位群众经过基本的物理检查与问诊未发现严重病情,现场治疗高血压病6人,测血压52人,疾病知识咨询14人,心理疏导5人。山福镇网格人员及各卫生院也将继续做好值守工作,第一时间为村民提供后续生活保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