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平阳积水多人被困 武警官兵涉水转移群众

温州网 罗超 2016-09-28 23:5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8日讯 9月28日23时许,在平阳县水头镇上店村,低洼处洪水已满过屋顶,全村数十名群众无法及时撤离,武警温州支队副参谋长徐淼带领5名官兵赶往该地救援。

  刚到村口,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就上前拉住副参谋长徐淼的手大声哭喊。“我爷爷还躺在床上,求求武警叔叔救救她……”原来,小女孩八十二岁高龄的爷爷常年患病卧床无法行走,随着风力和降雨越来越大,爷爷所在的土坯房周围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情况十分危急。

  “赶快救人”,话音刚落,1名战士抱起小女孩顺着她所指的方向趟过齐腰深的洪水迅速向老人赶去。赶到时,洪水已经漫过了床沿,老人正在奋力起身,但因全身无力动弹不了。战士们迅速将老人背起,转移至安全地带。目前官兵已成功转移21名受困群众。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