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普降暴雨 “鲇鱼”致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金思斯 2016-09-29 07:13:00
全市受灾人口38.86万人;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损坏堤防427处,损坏护岸300处,损坏水闸18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台风“鲇鱼”外围影响,我市从前天夜里起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局地特大暴雨,泰顺、文成、平阳、苍南等地受影响严重。据市气象部门报告,昨天夜里至今天,我市仍有强降雨。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从昨天18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5个站点降雨量均超500毫米

  受“鲇鱼”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市气象部门分析,此次暴雨中心集中在泰顺、文成、苍南、平阳交界处,与苏迪罗台风高度重合。根据气象站监测,降雨量超过500毫米的站点有5个。

  从降雨量来看,从前天8时至昨天18时,全市面平均雨量为210.3毫米,文成县平均雨量337.8毫米、泰顺县304.4毫米、平阳县283.1毫米、苍南县263.8毫米。最大24小时雨量,苍南县天井站为532.0毫米,达五十年一遇标准,28日15时-16时,平阳县晓坑中心1小时雨量达109.7毫米。

  “鲇鱼”影响过程中,我市沿海和西部高海拔山区个别站出现13~14级大风,风力超过莫兰蒂台风。风力最大的前三个站为:苍南石砰社区、文成九龙山茶场和苍南望洲山。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至昨日20时,全市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105%,有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控水位。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38.86万人;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成灾面积19.41万亩,绝收面积3.64万亩;公路中断513条次,供电中断138条次,通讯中断25条次;损坏堤防427处,损坏护岸300处,损坏水闸18座,损坏水文设施534个。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截至28日12时,全市共派出检查组1523组、5446人,排查隐患3941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3805人。

  市防指发布通知,各地要按照台风正面袭击和影响温州的防御标准,以及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要扩大排查范围,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病险水库山塘下游、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地带、各类危旧房、工棚、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尤其是14号“莫兰蒂”台风受灾区域及视线外的危险点进行一次再排查,做好大范围、大力度的人员安全转移。同时要切实做好转移人员安全管理,台风警报未解除前,转移人员一律不得返回。

  18号台风“暹芭”生成

  “鲇鱼”前脚刚登陆,“暹芭”后脚生成。

  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于昨天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会在国庆中后期进入我国东海,对华东带来风雨影响。截至昨晚8时,“暹芭”正在距离温州大约2998公里的海面上。

  受台风影响,全市全部景区还将继续关闭,具体对外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市区和各县,今天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肆虐

  暴雨中心集中在泰顺、文成、苍南、平阳交界处,与苏迪罗台风高度重合。沿海和西部高海拔山区出现13~14级大风,风力超过莫兰蒂台风。

  从前天8时至昨天18时,全市面平均雨量为210.3毫米,文成县平均雨量337.8毫米、泰顺县304.4毫米、平阳县283.1毫米。

  灾情

  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38.86万人;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损坏堤防427处,损坏护岸300处,损坏水闸18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措施

  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截至28日12时,全市共派出检查组1523组、5446人,排查隐患3941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3805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