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民间救援队开展救援 数条冲锋舟奔赴一线

温州网–温州商报 徐再杰 徐家琪 2016-09-29 07:40:00
除了专职消防队冲锋陷阵之外,在上次台风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民间救援队,再次集结出发,调用冲锋舟等设备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查看评论
消防员和救援队员利用冲锋舟救援。金鱼 摄

  温州网讯 受台风“鲇鱼”影响,我市平阳水头、麻步,苍南桥墩等地昨日出现严重积水。除了专职消防队冲锋陷阵之外,在上次台风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民间救援队,再次集结出发,调用冲锋舟等设备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57省道麻步段,但此时该路段已被积水阻隔,无法通行,交警部门已对该路段交通进行管制。据在现场待命的平阳麻步专职消防队袁队长介绍,积水涨势非常快,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内,就从河道漫上了道路,积水最深处已齐胸,普通车辆已无法通过,而他们的消防车只能冒险涉水进行人员转移。当天他们帮助一辆涉水抛锚的车辆脱险,成功转移被困群众。而在此后,他们还联合了苍南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的队员利用冲锋舟进入积水区并将电力人员送至指定位置进行拉闸工作。

  而在昨天一大早,温州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的数名救援人员已经出现在龙港街头,帮忙处理被风刮倒的行道树。临近中午,队员们听说水头积水严重,随即前往救援。因积水齐腰深,救援队先后调派三艘冲锋舟。在麻步,五六名通信抢修人员被困,救援队员帮助他们到达另一个维修点;在水头,一名妇女准备给独居的老母亲送食物,无奈积水太深,急得手足无措,救援队员赶忙帮着护送。

  队员尤奇告诉记者,他所在救援队总共有十几条不同种类的救援艇,在水灾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

  昨天中午,平阳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的11名队员赶到平阳山门镇参与救援。队员吴治慧说,因山洪暴发,积水最深处超过1.7米,冰箱、煤气瓶等物品不断从上游冲下来。“从中午到晚上6点,我们一直在协助转移人员。”

  吴治慧说,他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不少人具备专业背景,有户外指导、潜水教练、水上救生、无线电通信、冲锋舟操作、外科医生等,给平时的救援工作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为了应对当地老街冲锋舟无法驶入的情况,他们还专门配备了一艘小木船。

  记者了解到,昨天除了专业救援队,不少志愿者团体也在我市各地开展物资运送、协助转移人员等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