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朋友都是与你基因相似的人

39健康网 2016-09-29 09:10:45
人们的朋友和自己有大约1%的共同基因,这相当于四代表亲的血缘,或者是拥有共同曾曾曾祖父的关系。
查看评论

  (原标题:研究发现:朋友都是与你基因相似的人)

  研究发现朋友都是基因上较为相似的个体。

  这项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以及耶鲁大学共同完成,研究发现没有血缘关系的朋友之间也有着一些相同的基因。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遗传医学及政治学教授James Fowler表示,在对整个基因组进行检查后他们发现,一般来说我们与自己的朋友在基因上都具有相似之处,我们在同一个群体中选择的朋友所具有的DNA与自身的共同之处要比陌生人来得多。

  研究的数据由“弗雷明汉心脏研究”提供,在这个数据库里可以查询到调查对象及其朋友的基因信息。

  在这次研究里科学家们检查了1932名不同对象的数据,发现这些对象的朋友与他们的基因相似程度要大于陌生人。

  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是人们会倾向于选择与自己属于同样种族的人作为朋友,据研究人员介绍,这次的研究数据包含了主要为欧洲血统的人,所以所有的研究对象不论朋友为何种种族,本身都属于相同的人种。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人们的朋友和自己有大约1%的共同基因,这相当于四代表亲的血缘,或者是拥有共同曾曾曾祖父的关系。

  耶鲁大学社会学、进化生物学以及医学教授Nicholas Christakis表示,虽然百分之一的共同基因在外行听起来并不是很多,但对于基因学家来说这是个很可观的数字。他认为这次研究让人吃惊的地方在于:我们可能根本不认识自己的四代表亲,但我们却能够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和自己的血亲相似的个体。

  研究还有另一个惊人的发现:存在于朋友之间相似的基因比其他的基因进化的速度更快。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发现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在过去3万年的时间里人类进化的出现了巨大加速,这可能意味着我们的社会互动行为也是由进化动力驱动的。

  

  据Christakis教授介绍,这份研究论文也支持了人类的“宏基因组学”的理论,不单单是我们周围的细菌等微生物可以看做一个整体,一个人和周围的朋友也应该被看成基因上的“整体”。人类的适应性不但取决于自身的基因构成,还取决于周围朋友的基因构成。

  另据了解,先前已有研究显示:人们更倾向于找到与自己具有相似DNA的人作为配偶。

  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老化研究院以及美国国家通用医学科学研究所出资赞助,研究结果已发布在了《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期刊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