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温州上演“生死时速” 成功营救11人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2016-09-29 10:37:00
“11名被困人员成功脱险!”今天凌晨4时28分,这条消息从瑞安传来,一场历时7个多小时的“生死救援”结束,省、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所有人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11名被困人员成功脱险!”今天凌晨4时28分,这条消息从瑞安传来,一场历时7个多小时的“生死救援”结束,省、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所有人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9月28日18时许,瑞安人武部救援队乘坐冲锋舟赴高楼镇转移低洼地带群众,成功转移近50名。21时许,救援队实施第六次救援,在高楼镇滩脚村青龙头时,由于水流湍急,冲锋舟触碰水下硬物翻船,船上11人落水抓住电线杆和树木。情况十分危急,落水人员随时可能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一旦被冲走,后果不堪设想。

  被困险情传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组织力量全力救援。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坐镇省防指现场指挥,与温州各方商讨救援方案。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始终靠前指挥,紧急调动一切可以用的力量投入救援。

  台风夜、风雨中,一场关乎11条生命的生死大营救,在瑞安紧张展开。公安消防出动多艘冲锋舟、温州军分区紧急调用救援队伍……各种救援力量以不同方式向着现场前进,但因为水流十分湍急,再加上天黑、地形复杂,救援力量经多次努力,想尽一切办法,都无法靠近被困人员。救援行动陷入僵局之中……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过去,情况变得越来越紧急——雨越下越大了,上游珊溪水库的水位越来越高,也随时威胁着水库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如不及时放水泄洪,就意味着水线以下的群众必须要紧急撤离。但若放水泄洪,下游水流将更加湍急,再加上天气冷、体力被消耗等原因,被困群众将更难在水中坚持。因此水库是否泄洪,关乎救援工作的成功与否。关键时刻,省市决定,为了给11个人的救援工作赢得时间,停止上游珊溪水库泄洪,珊溪水库达到历史最高水位,而库区泰顺为此在雨中连夜紧急动员转移3000余名群众。

  救援现场水位从4米逐步下降,救援力量想尽一切办法靠近被困人员。今天凌晨3点43分,第一批被困人员救出来了;接着,第二批人员也出来了;至凌晨4点28分, 11名被困人员得到成功营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