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全抗台救灾图景,请向在风雨中战斗的他们致敬!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29 12:17:00
查看评论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8日登陆福建,其带来的强降雨严重影响温州。28日晚6时,温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

  受台风外围影响,截至28日21时,温州面雨量200毫米。其中,文成雨量418.2毫米、泰顺348.2毫米、平阳291.1毫米,这些地方雨量在全省都属较大。单站雨量较大的有文成周山乡650.1毫米、文成玉壶镇朱雅社区610.5毫米、文成玉壶镇林龙村583.5毫米、文成峃口镇双桂社区575.4毫米、泰顺筱村镇翁山社区575.3毫米。27日8时至28日16时,较大降雨量的苍南县天井站最大24小时雨量532.0毫米,达五十年一遇标准。

  “不管多少困难、付出多少代价、动员多少人力,必须抢抓时间、争分夺秒转移人员。”

  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台风防御与抢险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人员转移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这场防台救灾硬仗。

  危险区域,全面隐患排查!

  水库山塘,24小时巡查监测!

  人员转移,必须“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水头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四级救援队伍1424人赶赴灾区,救人最重要!

  道路塌方,加强安全管控,以最快速度去抢通!

  ……

  温州各级干部群众与风雨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

  风雨中坚守的温暖!

  险情就是战场!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最可爱的人。在关键时刻,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

  他们,除了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奔赴抗台救灾前线,在险情前面迅速拉起了“红色防护网”。

  因泥石流导致泰顺道路受阻,人员被困,武警前往疏通救援。罗超摄

  平阳:水头告急四级救援力量全力投入

  由于受“鲇鱼”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28日晚7时至8时左右,平阳县防汛指挥部、水头防汛防台指挥部相继发出了两份紧急通告:

  “目前水头镇水位达11.38米,超历史最高洪水位约0.88米,据预测洪峰将于今晚22时左右到达水头镇,24左右到达麻步镇,预计超历史最高洪水位约1米,请水头镇、麻步镇、萧江镇群众按至少超历史最高洪水位1米的要求做好转移工作。”

  “我们将在接到救援信息后,尽最大努力最快速度进行救援。水头镇政府救援求助电话:63854506/13506520160。同时,敬请广大市民朋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邻里相助,互相救助,尽快转移到安全场所和地带。”

  ……

  这是水头镇在一个月内两次漫水,28日晚更是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当地投入所有救援力量,救人,成为灾区的第一要务。

  下午5时左右,水头雨势加剧,城区水位上涨,不少低洼处居民被困。当地巡防大队在接到群众求助后,驾冲锋舟予以转移。十多名老人、妇女、儿童被暂时转移安置到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

  28日上午,水头镇民兵应急分队接到求救电话后紧急出动。陈锋摄

  “求转发……”“求帮忙……”“求助……”28日晚,网上流传着众多求救信息,大部分来自水头。当晚7时左右,水头镇供电所所长张友勤在朋友圈里发现一条求救信息:距离供电所100米左右即环城北路有人被困树上。由于全城停电,他用手电筒的亮光联系到求救者,并立即叫上另外一个同事,穿上救生衣,游泳过去。爬到树上的是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返家路上遇上洪水急涨,只好到树上求救。当时水深3米,张友勤和同事将救生衣递给他,并左右拉着他游泳返回,因为漫水大门进不去,三个人爬墙游到窗户边,才被其他同事拉上楼。

  平阳消防官兵通过冲锋舟将4名群众运送到1公里外的无积水路段↓↓↓

  目前水头已经投入所有救援力量,包括市、县、镇、村四级救援队伍共1424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战士、民间救援队伍,并已向相关部门要求增援。

  平阳水头绘制78张防汛防台形势图↓↓↓

  文成:党员干部拿起铁锹抢修交通主干道

  “鲶鱼”28日登陆后,文成普降暴雨。截至9月28日下午5点30分,由于连续下雨及百丈漈水库放水,文成境内公路中断20条,文成县各乡镇道路均出现不同情况受阻。

  面对这种灾情,文成各乡镇党员干部、公路管理局干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道路清障、抢修之中。截至28日下午6点,大部分受阻的县道、乡道已经抢通。

  文成消防营救被困人员

  泰顺:风雨中坚守岗位自家房屋却坍塌

  随着台风“鲇鱼”的入侵,泰顺处于狂风骤雨之中。28日,泰顺县停工停课,但一位卫生计生医疗站线上的党员干部却在风雨中坚守岗位,连自家的房屋坍塌了也不知道。

  鹿城:党员干部组成86组检查组406人成辖区安全守卫人

  面对突然而来的暴雨,藤桥全镇党员干部顾不得休息,以24小时全员迎战的紧迫感马上再次下村,对雨情、水情做动态分析、防御。

  截止至中午12点30分,共派出86组检查组、406人,对辖区内的低洼地带、危房区域、地质隐患点等地进行查漏补缺。该镇共排查340处,整改101处,转移2386人,各进山道路全部封道。

  28日下午,因泥石流导致泰顺道路受阻,人员被困,武警前往疏通救援。罗超摄

  瓯海:道路塌方,党员放下碗筷带头抢通要道

  “先别吃饭了,泽雅有段道路塌方!”……台风“鲶鱼”携暴雨肆虐,28日上午11点,瓯海区泽雅镇陈北线仙宅山至黄岭头段公路边坡塌方,该区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队赶往现场,用了近三个小时最终抢通道路。

  网红一朵朵,感人事迹多……

  28日水头成泽国,勇敢的水头人有订婚的有结婚的,引来网上一片赞声。那些跟坚贞爱情、美好祝福有关的词,新人收得当之无愧:风雨同舟、风调雨顺、风雨无阻、爱如潮水、永浴爱河!

  订婚的这对新人男方是凤卧镇人,今天的订婚日期早就定下来,凤卧没有漫水,所以家里照常摆了几十桌宴席,客人都来了。女方是水头镇大滩人,系水头最低洼的地带。来自市防汛的消息说,今天上午10时许,水头最低处水深达2米。聘礼没法用车送,男方家庭只好向水头镇民间应急分队队长叶青杭救助,希望用船来送聘礼。

  泰顺县人武部出动民兵276人,到泗溪等边远村镇组织群众转移、清除路障,全力投入抢险。

  28日下午暴雨导致文成县盘山水库超出警戒水位,水库面临溃堤危险,文成县3支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在暴风雨中展开大坝保卫战。经过4小时奋战装填搬运沙袋6000余个,新铺设防浪布70余米,排除险情3处使水库险情得到控制。

  下午16时,文成县一位脑溢血患者病情加重,急需送到瑞安市救治,可是受台风影响,文成通往瑞安的56省道被淹,得到求救电话后,军分区值班室紧急调集瑞安市高楼镇民兵应急分队,用橡皮艇把患者接送过了积水路段。

  28日晚上,担负温州市水上抢险任务的温州军分区海防营步兵连,接到平阳县请求支援电话,出动40名官兵携带3艘冲锋舟等救援装备连夜冒雨驰援。

  自26日下午开始,温州军分区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加固堤坝100多米,清理塌方路段7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00人。

  当你坐在家里翻着这条新闻时,温州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仍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永嘉消防队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瑞安供电部门加紧修复因台风受损线路↓↓↓

  高楼干部群众一起清理街面淤泥↓↓↓

  文成道路一棵行道树被风吹倒,酒宴人员组织清理↓↓↓

  鳌江镇梅溪社区党员在组织转移↓↓↓

  27日晚,泰顺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民兵连夜对危险地段村民进行转移↓↓↓

  温州供电公司全力抗击台风“鲇鱼”↓↓↓

  “鲇鱼”造成多处树木倒伏,鹿城园林部门组织加固↓↓↓

  鳌江动车站广场前路段积水严重,平阳交警及时通知车主移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