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一孕妇被困家中 武警官兵顺利将其救出

温州网 2016-09-29 14:23: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上午开始,温州市普降大到暴雨。持续的降雨也导致平阳县水头镇内涝严重。29日凌晨,武警温州市支队带齐救灾装备器材向灾区开进,参战官兵趟着齐腰深的水,携带2艘冲锋舟挨家挨户搜救。

  上午10时许,武警官兵乘坐冲锋舟穿梭在水头镇各大街小巷搜救被困民众。这时,在靠近麻布镇雷锋村的二楼居民房传出声声尖叫。官兵循着声音找到一名约28、9岁的孕妇,家中仅丈夫一人陪在其身边。洪水步步逼近,将要涨到他们躲避的房屋二楼。

  由于房屋是20多年前的老房子,楼梯因长时间被水浸泡而坍塌,官兵们无法第一时间将人员救出,听着孕妇愈发急躁的叫喊声,在场人员心急如焚。

  此时,带队领导项延伞副主任果断沿房屋侧部爬上了房顶从顶部进入房间,随后,与其丈夫合力将孕妇搀扶到屋顶,又与冲锋舟上的两名官兵合力把孕妇慢慢扶到船上。

  为了避免孕妇受凉,官兵把救生衣和救生圈进行整理,形成了简易的“软床”,好让孕妇平躺在冲锋舟上。随即火速将孕妇送到了医院。经初步检查,孕妇各项体征正常。(通讯员 陈如明 张新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