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根救生绳及两只轮胎 他们在急流中勇救两人

温州网平阳支站 万鑫 2016-09-29 15:3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没有其他办法了,我们当过兵,水性好,救人要紧。”9月28日晚9时50分左右,水头镇工作人员金音元及鹤溪社区缸窑村村民王焕彩冒着生命危险,仅靠一根救生绳及两只轮胎,毫无犹豫地跳入汹涌的洪水中,朝着等待救援的两名受困村民游去。经过1小时40分钟的紧急救援,当天晚上11时30分,两名受困村民成功被救。

  9月28日晚7时30分,鹤溪社区接到求救电话,称一名养殖户和一名工人被困鸭棚。鹤溪社区书记曾庆顺当即就觉得不妙,在转移过程中,那两名村民表示放心不下自家养殖的鸭子,最终还是偷偷溜回去。本想着将鸭子安顿好,没想到不到10分钟,水流激增,水位达到两米深。出去无望,两名村民只好逃到鸭棚高处的平台上,最终只能打了求救电话。

  得知情况后,水头镇立即组织救援队伍,前往施救。赶到现场时,鸭棚泡在两米深的水里,水流湍急,救援船只难以前行。看着水位越来越高,鸭棚也面临着随时倒塌的危险。当时,在船只无法前行的情况下,金音元和王焕彩主动请缨,游泳前去营救。面对眼前的一切,他们毫无犹豫,第一时间穿上救生衣,带着轮胎,便跳入水中,奋力游泳前行救援,而村主任谢传进和几个村民拉着绳子帮助救援。在水中,金音元和王焕彩被急流冲的根本不能稳定身形,但在跌跌撞撞,浮浮沉沉中,他们慢慢的向救援人员靠拢,并把他们抱上轮胎,送上岸。经过大家协力帮忙,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