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极速修筑起“平安坝”

温州网 2016-09-29 22:1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绣绣)山门镇悦来村“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应急小分队在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外围严重影响的防汛防台中筑牢了“防汛坝”。这支应急小分队由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村民组成,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敢于担当,用极速修筑起“平安坝”。

  9月28日15时左右,暴雨突袭,在巡查中,村书记胡型近发现百悦路一带的道路上的水,突然变得异常浑浊,大量泥浆冲刷道路,根据他数十年的经验,判断:苏坑溪流域附近肯定出现险情。“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冒着突出其来的洪水逆流而上,在陈氏宗祠附近发现了大量洪水倾泻而下,面对此险,村委会主任白希奎深知,如果不及时处置,一旦任其发展,后果不堪设想,全村势必被洪水所困。他立即上报,并带领“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就地取材,树木、石块在他们手中传递,村民随之闻讯赶来,加入其中,同时,也带来锄头、畚箕等工具,加快了抢险进程,暴雨中,他们奋战半个小时,栏起“防水坝”,才解除了险情。

  洪水突袭而来,还是造成了该村两条道路全部积水,数十户村民家中进水。七八十岁的老人感慨地说:这次洪水他有两个想不到,第一个是我活了这么久,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第二个是没想到,党员干部反映如此快速,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组织人员进行抢险,短时间就修筑“平安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