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下派5个工作组 2500万救灾资金下拨

温州网-温州日报 庄越 2016-09-30 07:27:00
紧急下拨2500万元救灾资金,并为文成、泰顺等地送去9车救灾物资,以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民政局下派5个工作慰问组实地走访瑞安、苍南等地,对灾区的经济损失情况、受灾情况以及救援情况进行实地了解。紧急下拨2500万元救灾资金,并为文成、泰顺等地送去9车救灾物资,以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这是首批救灾物资,包括方便面、矿泉水等。”市捐赠站主任李正喜告诉记者,由于积水深和塌方等地质灾害造成交通中断,给运输带来较大难度。在经过12小时的运输,首批物资顺利送达文成、泰顺。今天将继续送往苍南、平阳等地。

  各级民政部门(含乡镇、村配合人员)出动3104批次15958人次全力查灾核灾,积极开展受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因灾倒房、失踪人员家庭。在上级救灾资金尚未拨付的情况下,为更好地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市级财政已安排市长基金2500万元给灾区(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瑞安各5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生活临时救助和安置,确保灾民“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已向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等地调拨发电机、橡皮艇、行军床等生活类物资8836件,紧急采购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类物资8.2万件,物资折款共计近280万元。

  此外,向省民政厅申请调拨棉被和草席各10000件,物资折款55万元;经省厅协调从兄弟市调拨物资棉被、折叠床、被套500床,物资折款39万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