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武警官兵奋战8小时 成功转移1700多名被困师生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云豪 通讯员 罗超 张新磊 2016-09-30 07:27:00
持续强降雨让苍南县成了一片泽国,该县嘉禾中学的1700余名师生从前夜起就被困在学校内无法脱身。
查看评论

  武警供图

  温州网讯 持续强降雨让苍南县成了一片泽国,该县嘉禾中学的1700余名师生从前夜起就被困在学校内无法脱身。十几个小时过去了,又饿又怕的他们终于盼到了前来救援的武警官兵。经过8小时奋战,全部师生已于昨日下午被转移至县体育馆。

  昨日早晨7时,武警温州支队接到任务——苍南嘉禾中学校长报警求助,学校被大水包围,师生无法脱困。40名武警战士带上3艘冲锋舟,1艘橡皮艇立即奔赴现场。此时,师生们已经在学校里度过了难熬的一夜。

  9时左右,武警官兵赶到现场,发现学校周边水位已经漫过腰间。数百名焦急的家长站在高处向学校方向眺望,面对眼前景象只能望“洋”兴叹。官兵赶到时,不少家长拉住他们说:“请一定要救出我们的孩子。”

  十几个小时水米未进,加之不安的情绪,让孩子们的身体十分虚弱。他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聚集在教学楼楼梯的高处台阶,互相打气,等待救援。当师生们看到冲锋舟向他们驶来,都来了精神。

  由于装备有限,武警战士们平均分配救援力量,力求让救援达到最高效率。他们泡在水中,把同学们逐一抱上一只冲锋舟,一只舟每次只能载8到9名同学,转移至路面后再由军用卡车送至体育馆安置。

  就这样来来回回不知多少趟,在昨天下午5时左右,终于将1700多名被困师生全部转移。看着自己的孩子平安回到身边,家长们高兴地连声道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