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将“移动银行”开到村口放应急贷

温州网-温州日报 尤成勇 2016-09-30 07:27: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苍南农商银行马站支行在为受灾农户现场发放救灾专项贷款,刚拿到贷款的大姑村村民林先生说:“这次台风把家里的24亩西红柿苗直接泡水里了,损失十几万元,上午我就来申请10万元救灾贷款,希望马上能补种西红柿苗,将损失降到最低!”在办贷现场,很多受灾农户围着银行信贷员等候办理贷款。

  受台风“鲇鱼”外围普降暴雨影响,我市多地受灾。为了全力支持救灾应急,我市农商银行系统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想办法、添措施,划拨专项救灾贷款,支持灾后重建。

  苍南县农林牧渔业损失面积较大。苍南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统筹了5亿元救灾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用于发放灾区农民生产自救。为了加快救灾贷款发放,该行发动辖内52个网点客户经理在全县内开展农户受灾情况的摸排,并出动3G移动金融服务车,以最快速度进入受灾严重地区现场发放救灾贷款。仅昨天一天,该行已经发放救灾专项贷款金额1000多万元。国庆期间,客户经理也将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争取救灾专项信贷资金尽快发放到位。

  在平阳,平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安排了2亿元专项救灾贷款。平阳农商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启动救灾应急的绿色通道,承诺灾后重建贷款在3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对小额救灾贷款一般以信用贷款或“家庭信用贷”方式发放,对确实因灾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和农户,及时调整还款方式,给予贷款展期或转贷,并对受灾的企业和农户不抽贷不压贷,并视受灾情况,合理增加信贷额度。

  瑞安农商银行也抽调骨干力量投入灾后重建的信贷扶持工作。高楼是受灾严重的地区,瑞安农商银行5个网点均淹没在水中,洪水还未完全退出,但高楼支行第一时间对当地农户、贷款户进行走访和调查,在各村设置临时受理点或委托村干部采集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发放救灾贷款。据瑞安农商银行摸底来看,在高楼、马屿、曹村等地,初步确定有近500来户贷款户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